沃克森琦品牌创始人分享的创业心得

与沃克森琦品牌创始人子华是老朋友了,看着他一步步将“沃克森琦”品牌,从无到有打造起来,短短几年,已经跃居户外运动服饰前三名。

任何一个品牌,都会打上创始人的烙印。有时候我跟子华聊起公司这几年的发展历程,他总是重复一个词:坚持。沃克森琦的成长,靠的就是“坚持”。

子华选择进军户外运动服饰领域,是因为对行业的深度了解,看到了足够大的商机。但是开始运营之后,却遇到了很多现实性的问题。方向的坚持

他想依托产品设计优势,小批量定制,却没有工厂愿意接单,即使有的愿意接,周期又会拉的很长。自己看好的趋势,遇到困难怎么办?他开始筹款,自己建厂,采购更先进的设备,去实现小批量定制和大批量生产兼得。在资金不充裕的情况下,从一个品牌运营方,到自建工厂+运营,其中的辛苦难以想象。原则的坚持

随着消费升级,户外运动服饰的品质也必然有更高的要求,子华从创立公司伊始,就坚持高品质和新功能,高品质必然带来高价格,开始不容易打开市场,他没有放弃这个原则,而是去死磕市场。随着客户对品质的逐步认可,他的公司也迎来了高速发展。策略的坚持

沃克森琦的市场推广,一直高举高打,这几年,他们赞助了很多国际化赛事,在行业里快速打响知名度。这种“大投入大产出”的做法,对于一个初创品牌来说,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同时,他这几年在全国开了好几个分公司,有的为了满足生产,有的为了满足设计,有的为了满足市场。从他发展公司的策略来看,真的是惊心动魄的爆发式增长。

有一次我看耐克创始人的自传《鞋狗》,我想起了子华,在耐克的发展过程中,一直是一种缺钱状态,作为创始人,为了公司的发展,要不断想办法去融资。一个企业缺钱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经营不善,一种是找到了快速发展的方法。沃克森琦和耐克,都是后者。

创业的过程,充满了不确定性,坚持认定的方向,不断调整方法,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才是一个踏实创业者的日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