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刘彻能坐上皇帝之位,和这个女人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汉武帝刘彻大家都很熟悉,他是历史上伟大的政治家、战略家。

他在位的54年里,汉朝的疆域得到了最大扩张。刘彻七岁立为太子,十六岁登基坐到皇帝的位置。刘彻是汉景帝刘启的第十个儿子,为什么最后他会被立为太子,并登基坐上皇帝呢?这一系列的事情都和一个女人有这密切的关系。而这个女人又是谁呢?她就是窦太后的长女~馆陶公主。

馆陶公主名刘嫖,是汉文帝和窦太后的长女,汉景帝的同胞姐姐。汉朝时公主都是以封地而命名,汉武帝是刘嫖下嫁堂巴侯,时称馆陶大长公主,又称窦太主。就是这样一个女人,怎么会和汉武帝当上皇帝有扯不清的关系呢?其实这个女人很厉害的,汉景帝坐了皇帝以后,她就经常出入宫闱,再加上窦太后的偏爱,汉景帝的纵容使馆陶公主在汉宫中成为一个不可小瞧的大人物。这位长公主非常得到窦太后的偏爱,有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但这位长公主也非常贪心,她怕有一天她的母亲老了,死了。自己再也不会像现在一样有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了,为了自己日后有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长公主就开始算计,为自己的女儿找一个太子,以后能坐皇帝的丈夫,这样自己就是未来皇帝的丈母娘了,也就有了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

长公主一开始并没有看上刘彻,而是看上了现太子刘荣。并向刘荣的母亲骊姬提起陈阿娇和太子刘荣的婚事,没想到刘荣的母亲骊姬并没有看上陈阿娇,并断然拒绝了长公主。长公主怀恨在心,扬言不会让骊姬好过,长公主没了这门亲事,也无计可施。在一偶然的机会宫里的王美人与长公主相遇,王美人正是刘彻的母亲,王美人聪慧伶俐,性格温顺。在宫里没有大的靠山。王美人想靠着长公主这棵大树,却又不知道从何下手。这时长公主看到了刘彻心里很是喜欢,便问刘彻将来想娶一个什么样的女子为妻啊?刘彻当时只有五,六岁可一开口就说要娶像陈阿娇这样的美丽女子为妻,并说,如果日后能娶表姐,一定要盖一座金房子给表姐住,那时的刘彻也许是真的很喜欢陈阿娇吧。可是就是这些话说到了长公主的心坎里去了,这不正是自己想要的吗?于是长公主和王美人一拍即合,决定帮助刘彻坐上太子之位。

​再说刘荣的母亲骊姬对政治并不感冒,而相反长公主工于政治心机。骊姬那里是长公主的对手,长公主又有王美人联手,还联合大臣在汉景帝面前诋毁刘荣母子公元前150年,也就是汉景帝前七年,太子刘荣被废,母亲骊姬也因抑郁成病而死。同年立王美人为皇后,儿子刘彻为太子,那时刘彻只有七岁,坐了太子并没有当上皇帝。长公元要为刘彻铺平道路。便有了梁王刺杀大臣一事,梁王是窦太后看重的人选,窦太后希望汉景帝百年之后可以把帝位传给梁王,梁王是汉景帝的亲弟弟。长公主怎么会让窦太后她老人家的愿望实现呢!长公主政治心机很强,一边是王美人讨好汉景帝,一边又拉拢王公大臣,为刘彻铺垫好一切,而窦太后那边经常 扇风点火,窦太后实在是太偏爱这个女儿了,怎会不知道长公主用心良苦,便不再干预梁王之事。

公元前157年登基坐了皇帝,刘彻坐了皇帝以后也履行了自己的诺言,他真的给陈阿娇盖了一座金房子,并立阿娇为皇后。这也是金屋藏娇的由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