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怀的孩子究竟是谁的?腹中胎儿如何处理?太医的办法堪称一绝

历史上记载,当年咸丰皇帝因病去世后,还不太红的慈禧只有28岁,这个年龄恰好是年少轻狂时期,而且贵为皇妃,如此年轻怎能耐的住寂寞,咸丰的死注定使她的一生备受争议。

咸丰死后,慈禧身边的太监安德海迅速走红,安德海聪明伶俐,善于奉承,他很快就得到了咸丰帝和叶赫那拉杏贞的好感。咸丰死后安德海成为慈禧心腹,干预朝政,打压恭亲王等。玩弄种种伎俩,以功名利禄为钓饵,培植党羽,广交朝臣,一时间安德海门庭若市,权倾朝野,人们把他比做明朝宦官魏忠贤。这个安德海被慈禧宠爱后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慈安太后也知道安德海与慈禧的关系极不正常,如果任其所为、对不住咸丰帝在天之灵。并安排山东巡抚丁宝桢,趁着安德海出京赴南方采办服饰的途中杀掉了安德海。当时的慈禧还没有多大权力,也不敢说什么。

安德海死后,慈禧一度情绪低落,这时李莲英又出现了。有"佛见嘉"外号的李莲英最拿手的绝活是给女人梳头,年仅40就戴假发的慈禧"老佛爷"正需要这样的太监。而更重要的是,李莲英"净身"也不彻底,据传两人经常谈论、学习"养生之道"至深夜。李莲英察言观色很会讨好慈禧,老寡妇慈禧心里想什么李莲英心里明镜似得。光绪八年,李莲英介绍了琉璃厂一位姓白的卖古董商幸于慈禧。在宫里住了一个多月以后被放出来,据说慈禧因此怀孕,慈安太后知悉后召礼部大臣,问废后之礼。事情泄密后,慈安当夜猝死,传是被慈禧毒死的。

据说慈禧怀孕后妊娠反应很强烈,于是就请来太医治疗,这第一个太医给慈禧号完脉后没头没脑的说:“恭喜太后这是喜脉!”这位没长脑子的太医最后被拉出去砍了头。后来又来了一个太医比第一个聪明点,装糊涂看不出病把慈禧糊弄过去了。最后慈禧反应越来越强烈,又请来第三个太医,第三个太医绝顶聪明,用暗示的话说太后日夜为国操劳,腹中有郁气,一旦气血通顺,一切就会康健无恙了。太医的话让慈禧满脸愁云终于散去,太医绝对是聪明之人,说调理太后身体的药只有自己家里有,为什么这么说,如果用宫里的打胎药肯定会被发现,太医这样说,也是为自己解除了后患之忧。

聪明之人肯定一直聪明,这位太医最后借病告老还乡,然后假装急病死去,并四处放出风声,还让家人置办丧事。慈禧听说太医暴病而亡,慢慢把这件事也淡忘了,这位太医总算逃过一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