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为蒋介石策划一起阴谋, 却帮了倒忙, 从此再也无颜踏上中国土

人是要有“胸怀”的!

胸怀装下“世界”的人才能有拯救世界的高度!

否则,你就远离!

今天介绍一位美国人赫尔利,自认为可以说拯救中国,却因为狭隘,最终远离了中国。

赫尔利,美国印第安人,二战中作为罗斯福总统代表广泛出使世界各地,1944年任驻中国大使。

赫尔利和中国的故事由此开始。

二战进入相峙阶段后,罗斯福将中国战场、印缅战场和东南亚战场统一划分为中国战区,蒋介石任中国战区司令,并特地为中国战区委派了一位参谋长史迪威。

推荐赫尔利的马歇尔初衷是让史迪威得到更多的支持,让赫尔利充当史迪威、罗斯福、蒋介石和共产党协调人的角色。

事实证明,马歇尔的初衷完全是错误的。

赫尔利对中国历史、文化和政治基本上完全无了解,就任驻中国大使后,很快就丧失了调停人的立场。

赫尔利完全站到了蒋介石一边,开始支持中国内战,妄图“曲线统一”,帮助蒋介石不费一枪一弹,便可收编共产党武装的愿望。

赫尔利的“曲线统一”的思路是:第一、由美国、国共两党各派一人组成整编委员会;第二、由美国派一名军事代表任敌后中共军队总司令,国共各派一人为副总司令。

这种严重侵犯主权的企图,当即收到周恩来的严词拒绝。

没有实现企图的赫尔利竟公然阻止美国给八路军的正常援助。

赫尔利还为蒋介石出谋划策,让蒋介石邀请毛泽东赴重庆谈判,这样就会让毛泽东陷入两难境地。

未曾想偷鸡不成蚀把米,毛泽东慨然奔赴重庆,广泛接触社会各界,将国民党长久以来妖魔化毛泽东的宣传完全击穿,给共产党和毛泽东作了一次大张旗鼓的宣传。

赫尔利帮了蒋介石的倒忙,更帮了共产党的大忙。

此时,美国国内舆论对赫尔利也多加指责,指责赫尔利“颠倒了”罗斯福的对华政策。美国不得不纠正赫尔利所造成的偏差,改公开扶蒋反攻为扶蒋容共。

1945年11月26日,赫尔利很不情愿提出了辞呈,从此,再也没有踏上过中国的土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