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东京, 北京, 南京, 而找不到西京呢?

大家都知道中国有北京,南京,日本有东京,在这个世界上却找不到西京,那么京这个字到底有何意义呢?百度百科上解释京,国都,大,古代数名,一千万。由此可见,京这个字代表着广泛和繁华。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南京是国民政府时的首都,东京是日本的首都,由此也可见在现代重要的城市都被称为什么什么京。

那么我们再来看古代,开封是七朝古都,简称汴,古称东京,梁京。后梁、后晋、后汉以及后周都在此建立都城,后周大将赵匡胤发动陈桥兵变代后周称帝,建立宋朝(北宋),仍以开封为首都,称为“东京”。由此可见在古代京也是一个代表繁华昌盛的字。

那么在现在的中国,哪个地方能被称之为西京呢

,许多网友都说最有资格被称为西京的是西安,那么我们来看看西安,历史上西安曾经作为陪都的身份被改名称过几次西京。东汉定都洛阳,称洛阳为“东京”,长安为陪都“西京”;武周、曹魏时期也曾短暂称过“西京”。可以说西京这个名字从来没有作为都城出现过,纵向来看自然比不过“长安”和“西安”的名气了,所以并没有出现西京这个城市。

小时候小编经常有疑问,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冬瓜西瓜南瓜,而没有北瓜呢,不知道你小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疑问呢,欢迎下方评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