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雕中有一和尚,曾救杨过一命,作用堪比扫地僧,却一直被忽略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侃侃双雕中的和尚,其中有一个被大家忽略的和尚,可是其作用却堪比扫地僧,还曾救杨过一命。他到底是谁呢?肯定不是一灯大师,毕竟他武功太高,时不时还出来过下场,所以一直也没被忽略。

在双雕中除了一灯大师,能找出来的和尚还真不多。但是也有那么几个关键人物,比如慈恩、金轮法王、达尔巴、无色禅师、灵智上人、觉远大师、张君宝(神雕结尾的时候还是小和尚)等。可细细想来,以上人物虽然都是必不可少的人物,但是并没有救过杨过。而且能堪比扫地僧的人物又岂是简单之人,小编反复想来上面却还少了一个重要人物。是谁呢?下面一段揭晓答案。

他千里迢迢从云南大理来到绝情谷,未有所求,只是为找到情花解药,解除杨过身上的情花剧毒。为了能尽快找到解药,他身涉其险,以身试毒。不会武功又菩萨心肠的他,无意之中中了李莫愁的冰魄银针。然而在临死之前他还找到了断肠草——情花毒的克星,并最终解除了杨过身上致命的情花剧毒。他甚至连名字都没有,与杨过素不相识,但是他义无反顾,用性命在解毒。没错,他正是一灯大师的师弟——天竺神僧。

然而他的作用不仅仅于此,《神雕》里解救了杨过只是金庸赋予他的使命之一,他在《射雕》中的作用更是不容忽视。为何这么说呢?且听小编慢慢解释。

《射雕》中郭靖黄蓉受伤求助一灯大师,而精通梵文的一灯,无意中听到郭靖诵读《九阴真经》中的梵文总纲,便立马引起了注意。于是才发现了,奥妙无比的《九阴真经》总纲,而这总纲的内容比起经书中其他内容的作用强大太多。郭靖也正是因为熟知了总纲才得以短时间内武功大进,并且从中悟出不少高深武学。其一人独使天罡北斗阵的功夫,便是来自于总纲之中。并且洪七公中了欧阳锋蛇毒内容全失,也是因这总纲才得以恢复。

可是一灯的梵语,正是来自于这位天竺神僧。若非这位来自天竺的师弟,一灯自然也不会精通梵语,自然也不可能发现总纲奥妙,更不可能将其转授给郭靖了。郭靖要是少了这个九阴总纲,武功就大打折扣了。

不过这位在双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天竺神僧却总是容易被忽略,但不容否认的是其作用真心堪比扫地僧,关键上发挥了不可缺少的作用。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