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长公主乃汉武帝最宠爱的女儿,被处以腰斩的言传,是真的吗?

卫长公主是汉武帝最为宠爱的女儿,但历史上一直流传着她被处以腰斩的言传,这究竟可靠吗?她到底是怎么死的?

卫长公主是汉武帝与卫子夫生下的第一个女儿,她深得父母亲的宠爱,特别是父亲汉武帝,对她无比的喜欢。卫长公主深得汉武帝喜欢,一方面是因为母亲卫子夫深得父亲疼爱,另一方面由于她是汉武帝的第一个女儿,那汉武帝当然是无比欢喜啊。

然而,历史对于卫长公主是如何死的观点,真实五花八门、无奇不有。但是流传最多的,就是她被处以腰斩,而且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遭此刑法的公主。这,究竟可靠吗?卫长公主作为一国的金枝玉叶,作为汉武帝如此宠爱的女儿,怎么会落得这样的结局?那历史上,长公主到底是怎么死的呢?

带着这一串串问题,我们且先来看一下卫长公主的一些事迹。卫长公主作为汉武帝的第一个女儿,享有无上的地位与尊荣,她从小享受到的,便是来自同龄人的羡慕,来自旁人的仰望,她过着滋润无比的生活。她不仅得到父亲给予的高贵的封号,还拥有属于自己的封地,出嫁时汉武帝更是给了她十万斤黄金,而这仅仅是给她的嫁妆。她所得到的荣誉,都是其他公主所没有的,她这与生俱来的身份,注定了此生的不平凡。

其实,卫长公主能得到父亲汉武帝的喜爱,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这在所谓的"巫蛊之祸"出现以后,就足够证明了。"巫蛊之祸"改变了卫长公主的命运,不仅夺走了她的权力、地位与荣誉,更是夺走了她生命。什么是"巫蛊之祸"呢?故事是这样的,有人在暗地里跟汉武帝告状,说石阳公主与丞相之子勾结,他们用巫蛊之术想要还是汉武帝,汉武帝一听,怒气冲天,当场下令,将丞相父子俩打入监狱,而他们父子最后冤死在监狱。

石阳公主就是卫长公主的妹妹啊,因为这件事,她被处以死刑。但这只是一场摆着的陷害,然而宫廷斗争,谁狠谁胜利,汉武帝一怒之下便杀死了自己的女儿。而卫长公主呢?她虽然没有参与,却极有可能是死于这场巫蛊之祸,也有可能死在这之前呀!其实,关于卫长公主的死,历史上根本就没有记载,后人也无剧可考,他们只是通过那些言传,来故作揣测罢了!

关于卫长公主是否被腰斩这个问题,其实是不可靠的,她能够得到汉武帝如此的宠爱,便不会轻易的受此刑法。再者,卫长公主拥有绝世的美貌,刽子手又怎么能下得了手呢?既然历史无剧可考,那我们又何必要继续妄加揣测、继续扩大流言?就让卫长公主安静的躺在历史的轨道上,享受着属于她的世界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