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皇太极的女儿,嫁给了权倾天下的汉人,最终却被康熙拆散家庭

公主,贵为皇室的金枝玉叶,本该拥有荣华富贵,风光靓丽的人生,可是,在皇权统治的时代,美丽光环的背后,掩藏的是政治联姻的悲剧。清太宗皇太极的女儿,和硕恪纯长公主,便是政治婚姻下的一个可怜人。

和硕纯长公主在十三岁时,为了牵制位高权重的吴三桂,在顺治十年,就由她的哥哥顺治帝下旨,许配给了平西王吴三桂的儿子吴应熊。这也是大清历史上,首个嫁给汉人的公主。

婚后二人感情不错,生下两个儿子吴世璠和吴世琳。也时不时得到朝廷的封赏,平安的生活了十几年。和硕纯长公主原本以为,她的这个利益婚姻是成功的,然而,事情的发展并不如她想的那样简单。

吴三桂并没有因为联姻而退让,夫妻二人曾力劝吴三桂,试图阻止形势进一步的恶化,免得家、国都不得安宁。但是事情的发展并不如他们的愿望,吴三桂还是上演了“三藩叛乱”。

康熙十二年,康熙帝最终还是作出了撤藩的决定。吴三桂也提出了“兴明讨虏”,杀了云南巡抚朱国治,自称为天下兵马大元帅,由云、贵进入湖南,后又进攻四川,各地藩王也纷纷响应。

吴三桂的气焰也让康熙大怒,在康熙十三年四月,康熙帝下令处死吴应熊和他的儿子吴世霖,尽管和硕纯长公主苦苦向康熙求情,向太皇太后哭诉,都没有能够救下她的丈夫和孩子。

就这样和硕纯长公主,失去了家庭,没了丈夫和孩子,只有三十三的女人,其锥心之痛何以承载。此后,虽然康熙多次下诏安抚,可是,这又怎样能治愈他姑姑内心的伤痛呢?

在封建社会,女人的命运被男人掌握,男人的眼中只有政治和权力,虽贵为公主,她的一生她无法选择,此后,她孤独的过着她的余生,直到六十三岁在凄凉中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