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苏联如何发起互联网

1959年,阿纳托利·基托夫上校向尼基塔赫鲁晓夫发送了一份科学和技术提案,这是一个创建现代互联网原型的项目。如果这个想法得以实施,互联网将在美国比美国早10年出现在苏联。

电脑是未来!

这一切始于1951年,当时年轻的阿纳托利·基托夫(Anatoly Kitov)阅读了美国科学家诺伯特·维纳(Norbert Wiener)的着作,并得出结论:电子计算机将在未来的人类生活中发挥巨大的作用。尽管当时许多人认为计算机只不过是最常用的计算器,除了执行数学计算外,其他计算器都不适用。

1952年,基托夫为苏联关于军事导弹运动编程的论文中的第一个提供辩护,并于1954年在他的领导下首次在苏联成立了国防部计算机中心。

退出派对!

1959年,阿纳托利·基托夫提出了组建计算机中心统一公共系统的建议,以使大多数计算机连接起来。然而,创建一个全联盟网络的想法似乎在当时是不寻常的。Kitov真诚相信,在收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必要数据之后,将有可能形成一个管理经济的独特系统。赫鲁晓夫相当怀疑地对创新者的计算做出了反应。但是Kitov并没有冷静下来,并很快向Nikita Sergeyevich的法庭提交了一个名为“红皮书”的相同主题的新项目。

为了讨论这个提议,Kitov召集了一个委员会。那些年来,计算机已经被用来为国家辩护,但用电子大脑取代党的官员无可争议的权威 - 当然这是不可想象的。该项目被拒绝。基托夫本人被赶出党,并以“没有随后的占领领导职务的权利”的措辞辞职。

互联网去了美国

令人惊讶的是,上校并没有冷静下来。他继续他的科学活动,写书,甚至为他的博士论文辩护。像所有的天才一样,Kitov很快就拥有了追随者。维克多·格鲁什科夫院士成为其中一员。正是在20世纪60年代初,他开始了OGAS项目(国家自动化系统)的工作。出于可理解的理由,格卢什科夫首先主张需要为电联的所有企业提供电子机器,并且在某种程度上他甚至设法在这个方向上做些事情。然而,OGAS的想法再次没有引起热烈的反应。多尔吉克12岁的维克多格卢什科夫试图与官员接触。1982年,他没有更多。

后10年阿纳托利Kitov第一转向赫鲁晓夫,也就是在1969年,在美国国防部的领导下,开展了系统的“阿帕网” - 现代计算机网络的鼻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