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隐居后都做了什么?倚天中已经给了暗示!秘密终被说出!

《神雕侠侣》襄阳大战后,杨过和小龙女就只出现过一次,即三年后杨过托人把玄铁重剑和淑女、君子剑送往襄阳。杨过为何要送出自己的兵器和定情之物呢?答案很复杂!但有一点却是肯定的!即郭靖和杨过一直保持着联系。按神雕大侠最后的成就和境界,他绝不会视襄阳危急而不顾!那么原因只能有一点,就是郭靖要求杨过不能现身,他知道再来十个杨过一样无法改变襄阳城破的结局。俗话说的好: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杨过就是郭靖要拼命留下的后手。从杨过送出玄铁剑的举动,我们大概可以推测出,后期杨过的境界已达到剑魔独孤求败的无剑境。杨过在郭靖战死后,他其实已经是天下第一。但是他不能现身!因为他是中原武林唯一的火种。那么他到底干了什么事?马上为您揭晓。

这一百年发生了什么呢?最大的是襄阳城破,王朝更替。其他的是江湖门派的更替,多了峨眉派和武当派,还有明教,全真派则完全不见踪影,以前兴盛无比的丐帮也衰微了。建门派很常见,一个门派从开始到兴盛,只要有一个厉害人物,就能称霸江湖。但是一个门派从最兴盛,到完全覆灭,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在神雕里,虽然全真派的老巢被烧了,但他们的势力还是很大,为何到了倚天时代,完完全全没有他们的踪迹了呢?

倚天屠龙记结尾曾出现一位黄衣杨姓女子,武功高强,九阴真经更是修至化境,打的周芷若毫无还手之力,她曾对张无忌说道:终南山后,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由此可以判断,她是杨过后人。

杨过与郭靖黄蓉共同制定倚天屠龙计划,参与计划制定的还有郭芙和郭破虏,郭芙将君子剑和淑女剑拿出来铸造倚天剑(君子剑和淑女剑根据原著一直在郭家),其他人由于耶律齐耶律燕兄妹的叛变而不再被郭靖夫妇信任!比如后面再《倚天屠龙记》的一些华山派等!这些门派开始都是没有什么实力的,可是他们巧合的是,几乎都是在同一时间,忽然崛起在中原。我看来这应该是有杨过在后面支持的。还有就是明教的杨逍,他的为人和杨过简直就是没什么两样,管你什么正还是邪,我就只做我喜欢的事。所以,杨过隐居以后,其实是在暗中培养了很多势力,其实包括古墓派,明教等等一系列的门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