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无常!他两次叛变,第一次为一个女人,第二次害儿子被斩!

在清朝历史上,很多人都知道有一个声势最大的农民起义叛乱,那就是当初清末时期的太平天国起义,带头人是洪秀全,不过除了这个起义叛乱,清初的时候也发生了一场叛乱,而这场叛乱的主导者就是吴三桂。

当年吴三桂是清朝历史上挺有争议的一个人,吴三桂本来是明朝的将军,后来崇祯自尽,李自成攻入北京,他还在犹豫要不要投降李自成,可是却听到了李自成的手下竟然将他心爱的女人陈圆圆给虏获了,所以他便向清朝投降,跟多尔衮一起跟清军入关,亲手杀了南明帝,所以这样的行径,不似明朝其他的降将,很多人都说他是汉奸。

吴三桂这个人做起事情来是非常的果敢,对父母也很孝顺,很多人都说,若是大明朝没有灭亡,那么他必定是一个孝子忠臣,不过他遇到的是明朝危机的年代,为了在乱世之中苟活下去,他只能选择在李自成和清军中选择一个,而他的选择也没有错误,满清最终在中原的土地上建立了政权。

吴三桂也为清朝立下了汗马功劳,成为了云南最大的军阀割据势力,他其实也并非真的效忠满清,在背后搞了很多小动作,一直在囤积自己的力量,当时他拥兵的数量达到了四十万,对清朝来说是一个大大的威胁,并且他当年发兵的时候,非常的突然,拿下了中原南方好多的省份,将半壁清朝江山都给拿下了。

而在他意气风发的时候,他低估了这个少年皇帝,也高估了自己手下的士兵,当初他手底下有一个叫做刘玄初的人,就曾经告诉过他不要狂妄自大,应该乘胜追击,而不是在路上洋洋得意,有三个月的时间都在休息。

还想要让康熙小儿放了他的儿子吴应熊只不过康熙却不吃那一套,不仅杀了吴应熊,还像天下人表明朝廷跟这种叛徒没有什么讲和的理由可谈,而吴三桂休息的那段时间,也给了清军足够调兵遣将的时间,采取攻势。

而吴三桂也听到儿子被杀的消息一病不起,三个月不进攻令士兵们也都心慌了虽然说他是拥兵四十万,可是实际他能操控的军队也就十万,因为军心不稳,其余的部队竟然临时倒戈选择了清政府,因为这些士兵不知道是跟着吴三桂好还是康熙好,最后终于决定还是支持康熙,康熙也利用这些士兵的心理,私底下派特务贿赂,原本声势浩大的四十万军团,一下子少了四分之三。

所以很多人都说吴三桂这一辈子奋战,也不知道是为了谁而活,在六十岁的时候还不安分,竟然想要推翻这个尘埃落定的大清朝,并且家族的人也因为他被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