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攻入北京

​李自成公元1606年9月22日—公元1645年5月17日,原名鸿基,小字黄来儿,又字枣儿,世居陕西榆林米脂李继迁寨。李自成童年时给地主牧羊,后曾为银川驿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驿站。由于后期明朝政府腐败内忧外患,皇帝为了节省财源让很多驿站的人员失去了工作,其中就包括李自成。在当时没有经济来源情况下的李自成不得已发动了农民起义,也许明朝政府不让他下岗没有生活来源就没有这个闯王李自成吧。

李自成先加入高迎祥起义的军队。后高迎祥牺牲后他继称闯王。 他称王后接受李岩的建议提出均田免赋等口号,获得广大人民的欢迎部队发展到百万之众,成为起义军中的主力军。

明崇祯十七年公元1644年3月,大顺军李自成率军北伐进攻明朝首都北京。公元1644年明朝的崇祯皇帝上吊自杀,李自成所率领的农民军进入了北京城之中。很快在短短的10天时间里,他就从明朝皇宫和王公大臣家,查获了大约一亿多两白银和一百多万两黄金,如果换算成现在物价来衡量的话,大约相当于300亿人民币。也许这样有钱的人稍微考虑一下国家处境,明朝就不会灭亡的那么快。北京被占领后残余的明朝势力在南方建立的南明小朝廷,清朝进一步南下,吴三桂被多种原因影响不久加入清朝一方,中国此时的社会环境更加的混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