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难之役后,朱允炆的妻儿子女结局如何?一个比一个凄惨

"历史上有名的靖难之役,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当初朱元璋开创明朝,便将长子朱标为太子。甚至为了更好辅佐朱标,将其他儿子封为藩王,并可拥有一小部分军队,以此来镇守明朝的江山。

这太子朱标素有仁义之称,即使各个兄弟都十分佩服,因此藩王去镇守边防也算是心甘情愿。只不过天有不测风云,尚且壮年的朱标忽然逝世,打得众人措手不及。这时朱元璋仍然坚持立朱标之子朱允炆为太子,就让燕王朱棣心存不满了。

只不过朱棣隐忍不发,并暗中培养自己的势力,在朱元璋死后,打着“清君侧”的名头起兵造反。同时朱棣还收买了朱允炆身边的宦官,在里应外合下,很快就兵临南京城。朱允炆见此便知大势已去,遂在宫中放火自尽了。那么他的妻儿子女结局又如何呢?

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朱棣用狠辣手段,杜绝了这种可能的发生。马皇后自焚于皇宫之中,当时担任太子的朱文奎直接被处死,也算是死的干脆利落。但就可怜了仅两岁的朱允炆小儿子朱文圭,过着长达55年的囚禁生活,直到死都不知如何开口说话。哎,这就是成王败寇的故事吧!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