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初朱元璋的一个命令,导致200多年后,他的近百万子孙被屠戮

秦朝建立之后实行的是军衔制,不过他的统治并没有维持太长的时间,很快就灭亡了。刘邦建立了汉朝之后,他认为秦朝那么快就完蛋了,是因为他没有实行分封,因此在紧急时刻的时候没有人保护皇帝,于是汉朝实行了分封和郡县并行的制度,当然后来也爆发了七王之乱。因此分封这件事还真是一把双刃剑,搞不好就会把自己给搞垮了。比如说明朝建立之初,朱元璋就下令把自己儿子全部分封,后来酿成了大祸。

朱元璋的分封在中国历史上也是很少见的,他把自己的儿子全都封为亲王,还同时下令说皇族的子孙都不受法律的约束,而且他们在自己的封地还不受当地行政机关的管制。要知道明朝的大臣俸禄待遇都是很低的,但是皇族却拥有这么多的特权,况且他们的花销和支出那可都是要明朝国库承担的啊!当然朱元璋这样做并不是没有原因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子孙掌握明朝的军队,这样才拱卫他们朱家的政权。

但是事与愿违,明朝的藩王不但没有起到稳固统治的作用,胆儿一直是明朝的一个不稳定因素。从永乐年间之后,这些藩王总是要搞个大事情,这也导致明朝的皇帝不断地来想要控制住藩王。到了明朝中后期的时候,皇帝甚至规定这些王爷平时不能出自己的王府,要想出来的话,必须得到皇帝的批准,这实在是令人惊讶。所以说明朝的王爷是很无聊的,虽然不愁吃不愁穿,但是却没有人身自由,这些王爷在王府里能干什么事情呢?那当然就是找美女,疯狂的造人了啊!这些王爷疯狂的造人导致他们的子孙后代越来越多,这些皇族的支持那可都是要皇帝承担的,给他们支出也是越来越多,最终甚至把整个明朝都拖垮了。

比如说晋王府在明朝初年的手,只需要一万石,但是到了嘉靖的时候已经涨到了87万石!要知道这些粮食、金钱那可都是普通老百姓的税收啊,这些血汗钱没有用来巩固国家,反而养了这么多的闲人,实在是让人气愤。据统计,朱元璋的子孙后人到了明末已经繁衍到了近百万人,不光如此,朱元璋给了这些皇族众多特权,他们可以为所欲为,引得民怨沸腾。

所以在明朝末年的时候,积怨已久的民愤爆发,在李自成起义的时候,这些明朝亲王全都被当地的老百姓屠杀一空,比如说在山西一个地方,就有10000多朱元璋的子孙后代被屠杀。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典型,在明末被屠杀的明朝皇族子孙数不胜数,朱元璋当年制定这个政策的时候恐怕也没有想到有这一天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