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被扳倒之后,他的妻儿子女何去何从?嘉庆帝是这么处理的

大家都看过《铁齿铜牙纪晓岚》,除了对剧中纪晓岚的聪明才智佩服之外,我们还不能忽略一个一直与他唱对手戏的人,没错,这个人就是和珅。一提到和珅这个人,我们给他打上的标签就是贪官。

据说,从和珅家里抄出来的所有金银珠宝大约有11亿两白银,这可比嘉庆年间一整年的税赋总收入都要高,以至于当时人们就流传一句话:和珅跌倒,嘉庆吃饱。

面对种种罪状,嘉庆让和珅在家用白绫自尽,也算是对得起这场君臣关系了,好歹留了一个全尸,本来像这种重罪,一般家里的人都要跟着遭殃的,但是让人想不到的是,他的妻儿并没有因此遭受株连之罪。

和珅一生总共有9个妻妾,两子两女,那么他们的下场是怎样的呢?首先和珅的正妻,算是一个苦命人,早年生病,比和珅走的还早,二夫人长氏,在冯氏去世后被扶正为妻。吴卿怜,别人赠与和珅的爱妾。豆蔻,得知和珅吊死狱中的消息后,悲痛欲绝,跳楼自尽,追随和珅而去。纳兰,表面是和珅的干女儿,却有夫妻之实。黑玫瑰,小莺和紫嫣,是江南美女。玛丽,来自西方。

和珅被扳倒之后,她们并没有什么出彩的机遇,所以历史上并未做出过多的记载,至于两个儿子,唯一有记录的是他的长子丰绅殷德,他当时是驸马爷,也就是嘉庆的姐夫,事发之后,嘉庆并未太难为他,只是剥夺了他的官位,但是吃喝不愁,后来因为一件事,被流放到蒙古地区,最终在36岁的时候就客死他乡,次子年幼时就夭折了,至此和珅再无后人。

关于两个女儿,一女嫁给贝勒爷,一女没有过多介绍,一代权臣贵族,就此落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