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一死,嘉庆立刻斩杀和珅,原因可用7字概括,一针见血

和珅是乾隆身边的红人,贴心小棉袄,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实。但是在当时不能这样称呼,应该叫做宠臣更贴切一些。他能被宠到什么程度呢?据说,乾隆一天看不见他,都好像生活中缺少了什么。

人家和珅的确也是有一套,你乾隆想要什么就来什么。你想文的,咱就挥毫对对子;你要武的,咱以前也是御前侍卫出身,比划两下子还是没问题的。你要听戏,咱就来一段西厢记,你要是心烦爱听狗叫,他和大人立马趴地上汪汪的叫。你想想在整个朝廷,除了和珅,还有谁能做到啊,不宠他,还宠谁啊。

和珅能在乾隆面前是条只汪汪不咬人的哈巴狗,可是在百官面前就是一条吃人的饿狼。利用手中的权力大肆贪赃枉法,在全国各地光豪宅府苑就有多处,金银更是多的不计数。要是得罪了他和大人,那是够你喝一壶的,罢官是小,丢命才是大啊。因此,上面有乾隆帝罩着,下面百官拥着,和珅都要飘了。

在天上飘够了,总有落地的时候啊,这乾隆刚一死,嘉庆马上就把和珅下了死牢。而且还在太上皇治丧期间,几天的功夫,就把和珅杀了。而对和珅家产的查抄,用了最少两个月的时间。

嘉庆为何这样的匆忙的?不是匆忙,而是等待已久是迅速出击是果断。据后来一些史料记载,嘉庆速斩和珅关键并不是因为他贪污了多少银子,而是因为当时天下"只知和珅,不知朕",这让身为皇帝的嘉庆颜面上挂不住了。

他和珅这条小河沟的水都漫过了嘉庆帝这座大桥了,还能活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