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看着最强,实际上最脆弱,只败一次就受不了了!

刘邦和项羽都是推翻暴秦的功臣,在推翻秦朝之后的几年里,刘邦和项羽作为最大的两股势力,在角逐天下的过程中也展开了激战,最后项羽垓下之战失败,在乌江边上自刎而亡,这也是楚霸王项羽一生之中唯一的败绩。

不禁有人会问,汉高祖刘邦从开始起义就不断的失败,为什么项羽仅仅失败了一次就死了呢?其中的缘由确实值得研究,这不仅和历史的趋势有关,更和一个人的性格有关,性格决定命运,在项羽身上也是一个验证。

秦始皇统一六国,在此后的几十年里开始推行书同文、车同轨,天下一统的观念渐渐的深入人心,而项羽作为楚国贵族后裔,推翻暴秦为的是恢复六国的状态,而这种形式已经悖逆了历史发展的潮流,项羽的失败是必然的。

其次项羽此人比较残暴,杀秦王,纵兵抢劫咸阳城,火烧阿房宫三月而不熄,他的恶名已经被世人所知,不仅仅是失去了秦人的心,更激起了秦人的仇恨,而刘邦对秦人的做法,则得到了秦人的拥护。

最后要说说二人的性格,刘邦一生失败无数次,但是刘邦输得起,不会轻易的屈服,而项羽作为贵族子弟,非常在乎自己的尊严,从未失败的项羽面对失败,无颜面见江东父老,他输不起,最后自刎而亡,也彻底败给了刘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