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的宋氏三姐妹,爱财,爱国,爱权,竟是妹妹婚姻最幸福

说起民国,必离不开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其中最让后人津津乐道的便是宋氏了,因为他们的儿子优秀,女儿个个都能顶半边天。

宋家三姐妹:大姐宋霭龄,二姐宋庆龄,小妹宋美龄。

左(宋庆龄)中(宋霭龄)右(宋美龄)

大姐宋霭龄嫁给了孔子的七十五世孙孔祥熙宋霭龄在宋氏王朝的构建中之中,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她首先成为孙中山的秘书,后才有介绍妹妹庆龄(宋氏三姐妹:霭龄、庆龄、美龄)接替工作,而蒋介石与小妹宋美龄的婚事,在宋家的一片反对声中,正是由于宋霭龄的竭力支持与撮合,得以"玉"成其事,因而蒋宋联姻,以致给民国历史添了不可忽视的一笔。有人评价说,若是霭龄为男子,必无蒋中正(蒋介石)之事。

宋霭龄

《纽约时报》以极简洁的文笔这样概述她一生:"这个世界上一个令人感兴趣的、掠夺成性的居民昨天在一片缄默的气氛中辞世了。这是一位在金融上取得巨大成就的妇女,是世界上少有的靠自己的精明手段敛财的最有钱的妇女,是介绍宋美龄和蒋介石结婚的媒人,是宋家神话的创造者,也是使宋家王朝掌权的设计者。"

二姐宋庆龄嫁给了中华民国的国父孙中山:1915年10月25日,宋庆龄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决定与流亡中的孙中山结婚,以坚定的步伐毫不犹豫地跟随孙中山踏上捍卫共和制度的艰苦斗争历程。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在北平逝世。他把“和平、奋斗、救中国”的嘱托交给了宋庆龄和他的同志。

孙中山和宋庆龄

宋庆龄与孙中山先生感情甚好,只可惜孙先生早逝,留宋庆龄一人为共和事业奔走终身,固然伟大,可是一个女子以瘦弱的肩膀来支撑,终归是苦了些。

孙中山和宋庆龄

幺妹宋美龄嫁给了国民党领袖蒋介石,被称为民国时期最有权势的女人。1922年,蒋介石与宋美龄在上海初次见面,立刻展开了热烈的追求。由于蒋介石已经结婚和军人出身,并且信仰佛教,倪桂珍强烈地反对他们的交往,要求蒋介石先行与所有妻子、侍妾解除婚约,并答应在婚后研读基督教教义才答应他的追求。

宋美龄和蒋介石结婚照

1938年,影响非常大的美国《时代》周刊把蒋中正和宋美龄作为一九三八年第一期封面人物,评选他俩为一九三七年“世界风云人物”,指出一九三七年,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国家是中国。在陆地,在海洋,在天空,中国人同入侵的日本人展开了殊死搏斗。而且是在上海,中国军队连续十三周阻止了日本人的前进。在这个关键时刻,领导这个国家的是一位最能干的蒋中正和他的杰出夫人宋美龄。

总觉得宋美龄和蒋介石相处十分和谐

到是幺妹宋庆龄和蒋介石相伴时间较长,蒋介石十分依赖夫人宋美龄,西安事变时,宋美龄一赶到西安,蒋介石抱住宋美龄,说有夫人,我便安心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