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宗棠:欲成大器者,应该明白这一句话,如能读懂,受益匪浅

左宗棠,晚清重臣,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湘军将领,与曾国藩、李鸿章、张之洞并称为“晚清中兴四大名臣”;他有一句很杰出的理论:能受天磨真铁汉,不遭人嫉是庸才。

其意为:人生总要经历困难与挫折,只有坚持挺过来的才算是真正的铁汉;才华横溢必定会遭人嫉妒,倘若无人嫉妒,那也只能说明他是个庸才。

能受天磨真铁汉

孟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如果一个人想要达到他的远大志向,上天必定要使他的意志遭受折磨,使他的筋骨经受劳累,使他的身体肠胃忍受饥饿,使他的全身困苦疲乏,使他的行为总是遭受困扰麻烦;这样才能使他的意志更加坚定,使他的性格坚定,增加他不具备的才能。

人只有经历逆境才能成长,我们所遇到的一切困难,只要扛过来便会变得更加强大。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最穷的不是乞丐,而是企业家。为什么呢?因为乞丐没有负债,而企业家往往是负债经营,并且不会乞讨;巨人集团史玉柱负债两个亿,短短几年时间,通过脑白金的产品运作,不仅还清了所有的债务,而且又进入了中国财富名人榜。

我很敬佩这样的企业家,他们多数是在逆境中成长,总是化危机为商机;而乞丐讨饭不是因为他无钱,而是因为他无能。

所以说,一个真正的铁汉,必定会越挫越勇;如同屡败屡战的曾国藩,如同与命运拼搏的司马迁;这些伟人,之所以获得如此高的成就,是因为他们在命运安排的挫折下永不言败。

真正的铁汉子是拼搏出来的,是越挫越勇的。

下面是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集雅斋签约书法家史诗先生 左宗棠励志联 书法真迹

左宗棠经典名言 装饰画 名家字画史诗手写真迹对联书法《能受天磨真铁汉》【作品来源:集雅斋】

不遭人嫉是庸才

中华历来千年,没有哪一个杰出人才是不被人所嫉妒的。

比如曾国藩,进入仕途以来,升官速度如火箭般迅速,正是升迁的速度过于快速和顺利,曾国藩也遭到了很多人的嫉妒。

所以说,人在面对比自己优秀的人时,容易产生自卑心理,而自卑的心理又容易导致嫉妒;那些嫉妒你的人,恰恰是因为你太过优秀所导致。

一个人被嫉妒,证明了自己的优秀;但是面对别人的嫉妒时,我们一定不要过度高调,要提高警惕,以防遭遇小人陷害。

下面是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集雅斋签约书法家史诗先生 左宗棠励志联 书法真迹 装饰效果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