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和吕布都是三国里公认有勇无谋之人,他们有什么异同?

张飞和吕布都是三国里公认有勇无谋之人,他们有什么异同?

张飞和三国都是三国里著名的猛将,吕布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称,张飞也素有万夫不当之勇。张飞曾大骂吕布三姓家奴,吕布也曾大骂过张飞是匹夫。那么他们到底是有什么深仇大恨的呢?下面来进行分析分析。

张飞,三国时代的蜀汉名将,勇武过人,虎背熊腰,浓眉大眼,威风八面,与结义兄弟关公关羽并称为"万人敌"。曾在刘备于长坂坡走投无路,节节败退之时,张飞张翼德仅率二十骑为刘备一行人断后,曹军见他虎目睁睁。万军当中无一人敢走近,一声怒吼,吓得千军提醒吊胆,并有人被吓死,刘备大军因此得以免难。

刘备入蜀以后,张飞和赵云、诸葛亮分兵进军西川,各自征定西川的各大领域。在抵达江州时义释巴郡县城太守严颜。证明了自己不仅只会一个用武力来解决问题,而且一样有勇有谋,让诸葛亮都刮目相看。后来在于曹魏的战斗中击败魏国名将张合,更加名声大震。一声战功赫赫。

下面来说说另外一人,那就是吕布,那位三国时间天下无敌,不管在任何在游戏当中,武力值设定都是最高的吕布。

吕布,三国里天下第一的武才,曾经一人大战刘备,关羽,张飞三人处于不败之地,可见其战力之高,当之无愧的战神。他原来是丁原部将,拜丁原为义父。被他人挑唆杀害了丁原归附了董卓,又拜董卓为义父,这就是为什么张飞一见吕布就大骂吕布是三姓家奴的原因了。之后又被司徒王允设计用貂蝉让他杀了董卓。再后来又去依附袁绍,又被猜忌。一生可谓是东奔西跑,不得军心。那为什么张飞和吕布二人相见感觉这么仇恨呢?下面来说说

当时吕布趁曹操攻打陶谦之时时叛乱,占据濮阳,但是时隔不久被曹操占据,去投靠了当时徐州的刘备。不久又趁着刘备与袁术交战战时攻下了了徐州,让刘备无处可去。作为三弟的张飞当然是非常愤怒的了,换成任何一个人都接受不了这样一个到处叛变之人。这就是张飞和吕布结仇的一个重大原因。

张飞和吕布同时三国里的名将,张飞比较适合当将才,而吕布比较适合干帅才,张飞一生都追随刘备,而吕布一生都是独立割据一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