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打仗从不打扫战场,而我们打扫战场是必须的,到底差在哪里了

苏联这个国家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这是二战中的主要参战国家。在这场战争中这个国家几乎把所有的男性都损失完了,存活的男性基本上都是当兵的。所以说在这场战争中这个国家也是付出了很大的损失,时至今日,在现在的俄罗斯的男女比例仍然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也是战争给他们留下来的创伤。

然而在战争中这个国家的士兵从来不打扫战场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苏联和德国的战争基本上都是大规模作战,如果是小规模的只不过是一个小摩擦而已根本不会引发大战,那么这个大规模指的是什么呢?这个大规模作战中上有飞机下有大炮并且双方动不动就要损失个几十万人,再加上欧洲战场的特性,他们一般都是装甲部队的持续攻击,快速化和机动化是他们的特点。往往他们作战完成之后都已经非常的疲惫,已经没有精力来收拾战场了。

而我国在面对日本人的战争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在我们八路军遇到的日本鬼子完全处于两种概念。我们不会经常遇到大数量的坦克攻击,在中国人和手中的装备才是最关键的。再加上当时我们比较缺乏先进的装备,因此从日本人身上扒拉下来的东西往往都是一些好东西,因此在当时打扫战场说白了就是赚一些日本人的死人财,有句老话说得好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嘛。

并且在对于战争规模方面来讲,我们一般一场战役下来损失个几千人就是一个很大的损失了,尽管我们的军队数量也是非常的多但是特别的分散,往往军队数量就要决定了这场战争的最后输赢。因此在打仗的过程中我们是尽可能的避免伤亡,只有这样才能发展以后的持续战争,这也是我们当时走的道路。

那么我们和苏联差在哪里了,一个是我们的装备差别相对较大,苏联有大量的飞机和坦克还有装甲化部队,而我们没有。另外一个就是战争的规模和战争的地形,规模上我们基本都是以袭扰为主要战术,苏联做的是大规模集团化作战。而对于地形上来说苏联战场上基本都是一马平川,无时间去进行打扫,而对于我们来说依托有利地形去剿灭敌人,在之后慢慢的打扫也不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待打扫战场这么大分歧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