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降后,这个士兵坚持战斗27年,刚回国就有美女投怀送抱

文|书生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仍然有不少日本士兵在负隅顽抗,躲在深山野林中坚持战斗,其中在深山里坚持最久的一个日本兵叫做横井庄一。

1915年横井庄一出生在日本爱知县(今爱西市),第二是世界大战爆发后,横井庄一应诏入伍,后被派往太平洋战场。1944年8月,在关岛战役中日军战败,1.8万名日本守军近乎全部战死,只有少数人活了下来,横井庄一就是那少数的幸存者之一。

虽然活了下来,但横井庄一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选择向美军投降,而是逃到关岛上的深山密林深处。这倒不是横井庄一对日本天皇有多忠诚,多想为他继续战斗,而是因为他在部队中接受的思想就是绝对不能投降,否则回国之后只有死路一条,甚至你的家人也会因为你受到牵连。在这种思想影响下,横井庄一选择了逃到密林深处,远离战争。

横井庄一在密林深处用刺刀挖了一个洞穴,当做容身之处。为了躲避美军的搜查,他白天躲在洞穴里,晚上出来寻找食物。渴了他就喝点山涧水,饿了就吃点野果,后来野果不够吃了,他就开始学着捕猎,老鼠、蛇、鸟这些他都吃,慢慢他,横井庄一无师自通的成了一位捕猎高手。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战争终于结束了,但深山里的横井庄一并不知情,他以为外面还在打仗,美国人还在抓他,所以他不敢出去,只能继续躲在深山里和草木为伴,虫鸟为食,过着野人一样的生活,这一过就是28年。

1972年日本无条件投降27年后,两名关岛猎人在岛上发现了横井庄一,他这才走出了深山,结束了野人生活。长期的野人生活给横井庄一造成了很大的心理疾病,经过82天的心理治疗,他终于相信战争结束了,也适应了现代生活。

因为担心日本政府把他当做逃犯处死,他回国接受媒体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很惭愧,我活着回来了。他为自己没有为天皇玉碎而感到愧疚,他也担心自己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战死而受到政府惩罚,但让他没想到的是,所有日本人都把他当成了英雄。

日本媒体更是称他为“日本最后一名皇军士兵”,并大肆对他进行宣传和包装,把他形容为“战争结束后,坚持战斗27年的勇敢士兵”。而事实上,横井庄一只是为了活命,根本没有想过继续战斗啊。可没人会在乎这个,一夜之间横井庄一成了日本的大英雄,大家对他的事迹充满了敬佩,还有很多女性以嫁给他为荣。

一个叫做美保子的日本女人听说横井庄一的事迹后,对他非常崇拜,并在他回国不到1年后主动嫁给了他,那时横井庄一已经57岁了。这时的横井庄一不仅得到了“英雄”的荣誉,还收获了属于他的爱情,此时的他可以说是达到了人生的巅峰。1997年横井庄一去世,时年82岁,结束了他苦难而又充满传奇的一生。

如果没有战争,横井庄一就不用在深山野林过28年的野人生活,就不用吃那么多苦,他也会和其他人一样,工作,娶妻,生子,和家人一起过着幸福而又平凡的生活,可这一切都被战争给打破了,横井庄一也成了战争中的受害者,所以战争带给人们的只有苦难。在这个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我们更要热爱和平,让战争永远不要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