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三大强悍皇后,论毒辣,慈禧只能排在第三!

皇后,这是中国皇权体系下的一个重要角色。作为最高领导者-皇帝的“正房”配偶,皇后在理论上拥有仅次于皇帝的权力。然而,在几千年浩瀚的封建历史长河里,皇后基本上是一个“贤良淑德,母仪天下”的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形成这种格局的主要原因还是希望能和皇帝的威严不二的角色形成互补。整体来说,皇后都是给人正面的,慈祥的,博爱的感觉。

然而,在漫长的历史历程里,也还是有一些不那么柔和的皇后。她们的出现,向我们展示了女人在政治斗争中也有强悍的一面,算是”女权主义“的早起实践者吧。下面,小编安毒辣程度,粗略介绍排在前三的强悍皇后!

第三名:慈禧太后。慈禧太后是晚清时期的著名政治人物。慈禧刚进皇宫时,只是一个17岁的小姑娘。她甚至都没想到未来的自己会在清帝国掀起那么大的波澜。慈禧太后至40岁开始,便进行了所谓的“垂帘听政”,正式走向了权力的中心。至此后到她去世,慈禧实际统治了清帝国33年。在这个时期,慈禧经历了“同治中兴”、“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等事件,在她饿带领,晚清政府越来越保守,国力日渐衰落。慈禧此人,对外国侵略势力,但是对人民、对政敌确实很残忍的。综合来看,可以排在彪悍皇后第三位。

第二名:唐朝韦皇后。韦皇后是唐中宗李显之妻,女帝武则天的儿媳早年在武则天的专权统治下,李显郁郁不得志。但在最艰苦的时候,韦后一直在鼓励她、他坚守下去。李显对此甚是感动,承诺她有朝一日登上帝位,将授予韦后无限权力。后来李显继承大典,成为中宗皇帝。韦后便开始了她残暴浮靡的人生。她先是私通武三思,在宫内大肆培养自己的党羽,后又诛杀政治对手70余人,成为了皇宫的实际主角。李显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他多次提醒韦后要收敛,但没想到这个韦后并不安心现状,她想学习她的婆婆武则天称帝。于是,她又合同武三思等人,在中宗御膳里添加了砒霜。可怜的中宗,生命竟然终结于自己的皇后手里。韦后也成为历史毒害皇帝的第一人。

第一名:汉高祖吕后。吕后是刘邦的原配夫人,在刘邦还在乡下混的时候就和刘邦结婚了。如果不是刘邦起事情,估计她只是一个普通的乡村妇女。后来吕后伴随刘邦一起平定天下,甚至自己也曾经作为人质被项羽扣押。正是经历了真实的战争,让吕后与其他的皇后比,多了一份残忍与毒辣。有两个例子可以说明。第一个例子是杀功臣。刘邦初定天下后,吕后就迫不及待的诛杀功臣了,先是借萧何之手除掉了头号工程韩信,后来又又欺骗彭越回到长安,唆使高祖将彭越处死,并做成肉酱让大臣分食。而她后来对戚夫人的残忍手段更是充分证明“最毒妇人心”这句解语。戚夫人是刘邦的妃子,高祖在世时对戚夫人是格外宠爱,吕后与戚夫人的矛盾就次产生。后来刘邦病逝,吕后得势,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以前刘邦宠爱过的嫔妃全部关押起来,而她对戚夫人的手段更是违背人伦。史载她将戚夫人削去四肢,弄瞎双眼,搓破喉咙,将其扔到厕所里当猪养,成为“人彘”。这种惨象,连汉惠帝看了都觉得无法承受。

女人应该远离政治,但权力却能让女人也疯狂,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疯狂皇后”的原因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