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日 | 本周六,来市博物馆领取你的“传家宝”

6月6日 多云 气温: 20~30℃

作为咸宁人

你知道“咱家”都有什么宝贝吗?

6月9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咸宁宝藏”将齐聚市博物馆

为你带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展演

还有极具咸宁地方特色的

精美礼品等你来拿~

此次活动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咸宁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市博物馆、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咸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承办,活动主题为“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

当天的活动包括非遗展示、非遗展演、图文展览、有奖答题、博物馆民俗行五大部分。除了市博物馆的陈列展品外,你还可以现场观摩《通山木雕》项目传承人现场“挥刀”开展竞技,《崇阳提琴制作技艺》《脚盆鼓制作技艺》和《嘉鱼呜嘟制作技艺》项目传承人展示技艺。

一台“穿越时光”的非遗展演,再现“通城拍打舞”、“通山山鼓”“崇阳提琴戏”等咸宁流传千百年的山歌、舞蹈、戏曲。

此外,还可以欣赏到咸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文展、万里茶道专题展和鄂南最美古建筑专题展。

当天的展演,咸宁日报将进行网络直播。会展现场和直播间同时开启有奖答题活动,送出嘉鱼呜嘟、手绘咸宁折扇、咸宁青砖茶等本土“宝贝”和近万份精美礼品。

更多礼品等你带回家

全媒体记者:周萱

编辑:刘丁维

编审:向东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