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唐乱宋”的脏唐有多脏?

唐朝既脏又乱,脏在淫,乱在乱伦,唐朝的世风一直延续到了宋朝,所以才有“乱宋”一说。那么“脏唐乱宋”的脏唐有多脏呢?下面列举三为皇帝的实际,一位是李世民,一位是李世民的儿子李治,最后则是李隆基。

乱在哪里呢?乱在人伦。

李世民见自己弟弟李元吉的妻子非常漂亮,杀死弟弟后将其纳入后宫,李世民的叔叔又造反,叔叔的妻妾照收不误。

后来李世民的儿子李治,和武媚娘眉来眼去的,按辈分来讲,武则天是李治的庶母,李治上位后,庶母变成了妻子。

唐朝有两个女人最出名,一个是前面提到的武则天,第二个就是杨玉环杨贵妃。

杨玉环是寿王李瑁的妃子,已经跟了他五年,人也长的很漂亮,李白的“云想衣裳花想容”就是形容杨玉环的绝佳姿容。

李隆基不知道为啥,要和儿子抢老婆,先把杨玉环赶去做尼姑,丢给李瑁一个妃子后,李隆基就和杨玉环好上了。

欲望过度

前面李世民、李治、李隆基三个皇帝就是最好的例子,对欲望的不满足,将爪牙伸向自己的弟弟、老爹和儿子。除了他们自己之外,手底下的大臣也都纷纷学皇帝,官府养官妓,大臣家里养家妓,每当有客人来时,一定会有她们的身影。并且,民间的开放也不甘落后,青楼林立,无数的文人墨客流连于青楼之中,他们还把狎妓的风流事写成诗赋。

唐朝的开放程度空前绝后,不过有句话说的是食色性也,人们只不过是展现自己的真实一面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