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临终前,三道懿旨,令大臣们啼笑皆非

说起慈禧在垂帘听政多年之后,也算是掌握了一定的权力。虽然自己一直都没有上位登基,然而实权也始终把握在她自己的手上,先后有几位皇帝登基,但是不得不说这些人的确都可以用傀儡二字来形容。

慈禧生前为人刁钻跋扈,对待事情从来都是说一不二的,如果有人敢违抗她的旨意,那最终面临的只能用惨淡收场来形容。说来也很奇怪,慈禧在去世的前一天颁布了三道懿旨,随后就撒手人寰,年仅七十四岁的慈禧也结束了女人当权的时代。

当时在懿旨当中看起来令人倍感可笑的就是在于女人不能干政这一条,在慈禧的旨意当中明确的表态,身为女人不能参与政治。殊不知难道她自己在下这条旨意时,没有考虑过自己的性别吗。也有人说这条是给当年的隆裕太后下的,的确后的隆裕太后也借鉴了慈禧的垂帘听政,并没有明目张胆的涉足插手朝堂之事。

另外一道就是在自己去世之后,要立溥仪为皇帝。要知道很多事情都可以用因果循环来形容,在她去世的前一天,光绪帝也突然暴毙身亡。按照常理来讲,光绪帝的年纪还是比较年轻的,平时对待自己的身体更是爱护有加,这样的突然暴毙自然会让人们在看过之后心生疑惑。

有消息指出这其中罪魁祸首应该是慈禧,理由很简单,当时的光绪帝拥有着自己的执政理念和想法,面对慈禧的封闭思想想要革新也是在情理当中,看到母亲一直压着自己自然是飞航不服气的。想要一直做所谓的傀儡皇帝,对自己的母亲慈禧俯首帖耳,这对于意气勃发的光绪而言是万万做不到的。

前面曾经讲过慈禧是一位霸权主义者,谁要是违背或者是不听从自己的意见,最终的下场将会是非常凄惨的。即便是对待自己的儿子光绪,慈禧也丝毫没有手软。后期有人对光绪的身体进行了检查,发现光绪的头发里面含有大量的砒霜,由此可见光绪并非是正常死亡,而是中毒身亡,而面对位高权重的光绪,对他能够轻而易举下毒手的,或许只有这位母亲慈禧了。再加上当时的慈禧,在光绪生前就已经将谥号定好,这样的做法更加奠定了她是凶手的嫌疑。

最后一道圣旨就是作为太监不能有过高的权力,要知道当年的安德海和李莲英都是太监总管,和慈禧的关系更是不容分说。后期的李莲英更是贪得无厌,在贪污的道路上更是越走越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