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把姬昌坑的最惨的一次,令他死后无法被封神

在通天教主,元始天尊等人的眼中,修炼的境界,首先是成仙,然后是成为历万劫不灭的混元大罗金仙,这才是修炼的最高境界。

假如死后成神,可是比仙人要低一个种族。

但是死后封神,又比凡人要高一个等级,因为他们可以接受人们的香火供奉。

贪生怕死,这是人的天性,也是神仙的天性。否则,人就不会想要成仙,仙人也不会想着成为永生不灭的圣人。

众所周知,在封神演义的世界里,封神,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像杨戬哪吒等人的肉身成圣,另外一种便是死后灵魂封神。

肉身成圣在封神演义的描述里,只有七人,分别是杨戬,李靖,哪吒,韦护,雷震子,金吒,木吒。

所以,肉身成圣的名额是有限的。

但死后灵魂封神的名额却有很多很多。

周文王姬昌,是活在凡间的圣人,许多平民百姓尊称姬昌为圣人,而姬昌也经常以圣人自诩。

但姬昌死后却没有被封神。像姬昌这种大贤,为何会没有被封神呢?

死后灵魂封神的人,他们的死亡都极不正常,或者自杀,比如纣王。或者他杀,比如三宵,赵公明之类。

但独独姬昌是寿终正寝!他是正常死亡,所以他无法被封神。

但封神演义里却很隐性的描述了姬昌的死因。

话说姜子牙征讨北伯侯崇侯虎,而姬昌随行。

在打败崇侯虎之后,姬昌不让杀崇侯虎,但姜子牙偏偏杀了崇侯虎。要是如此也就罢了,偏偏姜子牙把崇侯虎死后的人头拿到了姬昌的面前。

姬昌从没见过死人头,这一下子便吓的一病不起,直到最后死亡。

可以说没有姜子牙拿人头吓姬昌,姬昌根本不会这么快死亡,也可以说姬昌就是被吓死的。

但是,姬昌虽然是被吓死的,可在很多人眼中,他便是寿终正寝。

封神是要名义的,姬昌虽然是被吓死,但他名义上却是寿终正寝,因此,他不符合被封神的条款。

曾经小刘写过一篇文章,说姬昌是活在凡间的圣人,所以,他死后很可能像天地人三皇一样,去到火云洞隐居,成为人世间的第四皇,文皇。但这完全是一种猜测。

所以,姬昌成为第四皇只是一种可能性,但他死后却明明白白的没有封神。

姬昌终究是被姜子牙坑了,明明是被吓死的,最后却弄了一个寿终正寝的名义,而无法被封神。

相比较,一个人不停的轮回转世,真不如成神来的痛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