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有位皇帝为了不上朝居然聘用21位宰相!

唐朝人们想到很多可能就是大唐盛世,丝绸之路,还有中国唯一一个女皇帝武则天等等风光的事迹。

但是在唐朝统治了290年期间出过许多的英雄事迹,但是有位皇帝却因为只顾贪图玩乐,游宴无度,最荒唐的是居然为了不上朝聘用了21位宰相来帮他管理朝政,这人就是唐懿宗-李漼。

李漼原名李温(833年—873年)唐懿宗,唐宣宗李忱的长子,母元昭皇太后晁氏。这个皇帝是唐朝最后一个以长子即位而且最后一个在长安平安度过帝王生涯的皇帝,但是在位期间沉迷酒色,大肆摆宴玩乐,导致政治更加腐败,唐朝得局势也更加动荡不安。

李漼在位期间整日对于游玩,宴会这些事情感兴趣,对于上朝的事情却提不起兴趣,所以他就找了21位丞相来辅佐他管理朝政,按理说能当上宰相的都是能人之士,而且有那么多按理说应该会让大唐更加繁荣才对,但是偏偏那么多宰相没一个能够发挥在其位,谋其政的作用,反而都是爱财如命,招纳贿赂之人。加重了唐朝的统治危机。

而且李漼对于佛教也很痴迷,认为能给自己带来健康平安,所以在位期间大肆修建佛庙,佛像等,873年三月举办迎奉佛骨的仪式,一时之间所有信众,富豪都不惜花费巨资来迎接这个佛骨,祈求为自己带来平安,可是悲哀的是,同年七月李漼就因又一次病重。终年41岁,次年二月葬于简陵(今陕西富平)。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扯到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此文章为小九带你看历史原创,特此声明(侵权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