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重臣宁死不屈!皇太极“派我妃子去劝降”,仅一夜大将投诚!

“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明朝后期虽然国军残暴,但他们的骨气却是值得任何一个人钦佩的。当然有这样的皇帝必然就有相应的臣子,在清朝入关之后除去少量人投诚之外,几乎所有的大臣都宁死不屈。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位明朝的大臣,在被俘之后坚决不当叛国奴,但在皇太极妃子的诱惑下仅仅一夜就成为了清朝的重臣。

洪承畴,明朝后期的超级重臣,是崇祯极为依仗的臣子。洪承畴的出身并不好,家境贫寒的他甚至于一度辍学卖豆腐,此后在一名才子的帮助下才重新开始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当然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明朝虽然腐败但是寻常百姓依旧可以有机会登上仕途。

洪承畴高中进士之后开始了自己不平凡的一生,他先是在刑部任职六年,而后因为识人善用很快就晋升为了浙承宣布政左参议,此后被调到陕西任职督粮参政。在刚到陕西不就,该地区就爆发了大规模的农民起义,从小立志报效朝廷的他迅速的抓住这次机会,在解除了韩城之围后很快晋升为延绥巡抚,一时间名声大噪。

不同于其他人对于叛军的“安抚”政策,洪承畴将击败的叛军全部就地正法,在威慑其他人之时也很好的解决了安抚之后在暴乱的情节。此后洪承畴被提升为陕西三边总督,是几乎整个西部最大的封疆大吏,此后更是大败李自成和张献忠,是一个十分有能力的存在。不过在清朝入关之后却是遭到惨败,而后兵败被俘,成为了皇太极的阶下囚。

对于其他降臣,皇太极并没有太过于在意,但对于洪承畴他却是亲自劝降过。不过面对高官厚禄洪承畴却是丝毫不动,并且破口大骂皇太极绝食求死。面对宁死不屈的洪承畴,皇太极最后将自己的爱妃庄妃派去,而后经过一夜的诱导,第二天洪承畴不知为何就乖乖就范,此后成为了清朝的一个重要臣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