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结束几十年,为什么至今没有爆发三战?这里告诉你答案!

二十世纪是人类社会快速发展的一个世纪,也是战争冲突比较频繁的一个世纪。迄今为止发生的两次世界大战都发生在上个世纪。而且这两次世界大战仅仅只隔了二十几年的时间。

随着二战的结束,世界格局成为了美苏争霸的格局,虽然局部地区小冲突不断,但是都没有发生规模很大的战争。有人就会有疑问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结束几十年了,为什么世界都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呢?

就曾有美国专家说这是因为核武器的存在。我们都知道,在二战末期,美国人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两颗原子弹,加快了日本投降的步伐。之后世界上其他国家都看到了原子弹的威力,都开始研制自己的原子弹,以此用来威慑他国。

随着技术的进步,威力比原子弹更大的核武器被制造出来了,比如氢弹等。这就是为什么第三次世界大战没有爆发的原因,国家之间相互忌惮,不愿杀伤力这么大的武器打在自己国家的领土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