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出殡当天,怪事连连,队伍如阴兵开道,老外看了都心惊胆战

关于慈禧太后的一生,很多人都认为这个人给中国带来了太多的灾难,但是,慈禧也会有死去的一天,于是,在很多人的盼望中,慈禧还真的死了。110年前的1908年冬天,慈禧太后于北京病逝,作为国内权利最高的统治者,死后的丧事规格肯定是按照最高的规模来操办的,尽管这个时候的清朝早就破败不堪,但皇室的人,还真不缺钱用。慈禧出殡当天,怪事连连,队伍如阴兵开道,老外看了都起鸡皮疙瘩

相关的史料记载,慈禧太后的棺底,铺了厚达约30公分的珍珠以及镶有金丝串珠珠的三层锦被,慈禧封棺前,头戴镶有一颗大如鹅卵,价值千万白银的珍珠凤冠,头顶是一方翠荷叶。身旁还放了数百枚由翡翠雕刻的水果蔬菜,更让人咋舌的是,在慈禧太后的棺椁内还摆放了十余尊玉石罗汉以及八尊玉石骏马等。现代也没有资料记载慈禧的棺材到底有多大,只是有史料记载说,慈禧的棺材是装满了各类珠宝,抬棺的人,都觉得非常吃力。

里面装的宝贝清单,估计连孙殿英都搞不清楚。就在慈禧发丧的那天,天空阴云密布,充满了阴霾。围观的人群,万人空巷。送葬的场面声势浩大,但是看上去场面却乱糟糟的,根据围观群众的回忆,当天到处阴风阵阵,让人不自然起鸡皮疙瘩。慈禧出殡当天,怪事连连,队伍如阴兵开道,老外看了都起鸡皮疙瘩。

慈禧的出殡不仅是奢华无双,送葬队伍也让洋人看了不寒而栗。在慈禧太后殡葬的跟随的队伍中,要是不走近看的话,可能都看不出来有许多的带刀侍卫、包括仆役及丫鬟,居然都是用纸扎成了玩偶。

任荷兰阿姆斯特丹《电讯报》驻北京记者的HenriBorel参加了慈禧太后的葬礼,他的记载是这样的:1908年的11月9日举行的慈禧出殡仪式,那一天是个充满阴霾的冬日。慈禧太后的灵柩将从北京的紫禁城被抬送至距城有100多公里远的东陵。送葬队伍最前端的,是一队身着新式军装、手拿长矛的骑兵,他们一个个装束齐整,举止得体。紧随其后的是一列排着纵队、手牵马匹的仆役。再往后面,是几百名身穿猩红色绸缎衣服、帽上插着黄色羽毛的仆役,他们轮换着抬行慈禧的灵柩。在灵柩后方承担护卫的有两队骑兵,一队骑兵手拿飘扬着红色长条旗的长矛;一队骑兵手持长枪,身穿镶上了红边的灰色军衣。行进在护卫骑兵之后的,是一排排穿着红衣服的仆役,他们举着绿、红、紫、黄等各种颜色的旌旗和低垂的绸缎条幅。

在慈禧太后的葬礼过后被问及很多人,人们回忆起来都很让人心悸不已,古代封建的中国人就不用说了,本身传统上就带有迷信的骨子,他们谈及此事,就如同老佛爷葬礼的那天就好像是鬼门大开,阴兵借道,吓得大多数老百姓们都不敢出门了。就连本来不信鬼怪的洋鬼子,也被那天的怪异局面吓的心惊胆颤。更有一些群众反映,当天夜里,邻居家的狗无缘无故叫了一夜,而且好些人的心情都十分压抑,每个人似乎都无精打采。当然,这样的“怪事”也无从解释,也许是人们的心理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