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给地府写信,助唐太宗还阳,还意外开启了唐僧西游之旅

《西游记》中有一回演到魏征睡梦中斩泾河龙王的故事?

魏征因何斩杀泾河龙王呢,泾河当时虽是长安城外的一条小小的护城河,但泾河龙王却是西海龙王的妹夫。当时长安城里有个算命先生,每天总是能精准的算出河里哪处鱼多,然后让渔翁去打,长此以往,泾河龙王怕水族会被捕杀光,于是他化身长安城里一白衣秀士,来到长安城找到算命先生,与他打赌,算命先生算定第二天午时三刻有雨,城内三点,城外七点。

回到龙府的泾河龙王果然接到玉帝圣旨,明日降雨,且下雨的时间和点数与算命先生所说的一点不差,迫切想赢的泾河龙王居然私自改了时间和降雨量,玉帝知道之后大怒,遂降旨人曹官魏征斩首泾河龙王。

悔不当初的老龙王只能梦中求唐王李世民救他,李世民答应龙王请求后,第二天为了拖住魏征,把他召进了皇宫下棋,眼看行刑时刻已到,魏征无计脱身,只能伏案酣睡,元神出窍,梦斩了泾河龙王。

魏征一介凡夫俗子,为何能上天斩龙王呢?原来魏征是天上的武曲星下凡,也就是说,魏征是天上的人曹官转世。斩个泾河龙王,算得了什么呢?西游记里演到这里就完了,但后续如何呢?据说泾河龙王没了龙头之后,责怪李世民不守信用,天天提着脑袋去找李世民算账,并要拉他到阎王处讨个说法。

李世民一病不起,最后重病而亡。他临死前,魏征上奏李世民:陛下宽心,臣修书一封,你捎到冥司,带给地府判官崔钰。崔钰乃是太上皇帝驾前之臣,升至礼部侍郎,生前与臣八拜为交,相知甚厚,现在在阴司做掌生死文薄的的判官,梦中常与臣相会。若将此书付于他,他必念微尘薄分,必然使陛下魂魄还阳,龙颜转帝都。

李世民到地府后,受到十殿阎罗王的款待,又经崔钰帮忙,偷改生死薄,得以还阳。唐太宗还阳后,让刘全献瓜给十殿阎罗,并做水陆大会,超度亡灵,然后再一个取经人到西天取回大乘三藏法经,普度众生。这也成了西游记故事的开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