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的“天下第一奇庙”,不供奉神仙只供奉人民真正的守护神

福建省惠安县崇武镇的西沙湾东头有一座“天下第一庙”,这是一座没有和尚、没有尼姑、无佛无神的特殊庙宇,供奉的是中国人民真正的守护神——解放军,在全国独一无二,被称为“天下第一奇庙”。

1996年,解放军庙建成,曾恨把在西沙湾牺牲的24名解放军和在崇武镇其他地方牺牲的3名解放军“请”进庙里,匾上写着“英烈二十七君”。

主殿里分两排供奉着27尊用泥土雕塑的缩小型解放军官兵彩色塑像,塑像为解放战争时期的战士形象,着绿色军装,戴红五星军帽,佩红色领章,腰挎手枪,神采奕奕。

大门门楣上有红五星的雕塑,暗红色4个门柱上有两副行书楹联。内联为:捐躯为人民千秋功德,军魂照海疆万世颂扬,外联为:百姓有情万民敬英烈,军魂永在千秋镇海疆。

额匾“天下第一奇庙”,乃解放军某部所赠,宫内匾额碑铭多方,“千秋浩气”,“万古英灵”,“海天一绝”等。

解放军烈士庙建成后,曾恨搬到庙中的一个小石屋内居住,主持庙里的日常事务。每日清晨暮夜,她在烈士神龛前敬香祭拜。白天,她清扫庙宇,向参观者讲述解放军舍己救人的事迹,常常泣不成声。

他们对英雄如神明般供奉,既是当地的风俗,也体现了当地民风的淳朴,不仅仅是曾恨,当地人都很感激解放军为老百姓做的一切,年年都来祭奠他们。

​如今去祭奠烈士亡魂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外地人都前来祭奠,这座庙里回响着不是梵音,而是军歌,也算是中国的一件“奇”事,愿所有为中华之崛起而牺牲的烈士,能够安息。

注:素材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