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谁都会,且看古人忽悠功力,你我望尘莫及!

宋朝真宗时期,有一年全国蝗灾蔓延。官员纷纷给皇帝上奏章,让朝廷想办法解决。奇怪的是真宗皇帝一点不急,因为他信神,他觉得太上老君,元始天尊这些大神会帮他消灾解难。

只是贵为天子这种想法不好启齿。

一群王公大臣立马看出了皇帝的心思,既然皇帝不好意思开口就让我们来代劳。

群臣纷纷说,皇上无需过虑,您贵为天子,自然有上天庇佑,神仙会显灵,务必宽心,蝗灾不日便消。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这些大臣哪里有心思去解决灾害,都是拍皇帝马屁博得好感,想加官进爵。

于是奏章纷纷改了说法。

有的说,蝗虫在天上飞的时候,突然一种神秘力量,蝗虫如下雨一般掉下来死了。

有的说,蝗虫被天威震慑,纷纷自杀,蝗虫的尸体密密麻麻遍地皆是。

有的说,因为神仙的作用,蝗虫都改变了口味,只喝水不吃农作物。

还有更离谱的说法,蝗虫非常恐惧皇上的威严,纷纷在风景秀丽的太湖投湖自尽。

趁热打铁,大臣都异口同声称,皇上这些现象证明,神仙都在帮您呀。

真宗也不是傻瓜,也留了一个心眼。他暗地里派太监出去看看是否如众人所讲那样。

太监也一心讨好皇帝,假装转了一圈,虽然灾害严重,但回去说蝗虫在不停自杀,大家说的都是真的。

真宗高兴极了,觉得自己煌煌天威,蝗虫也惊惧。上天也在暗中相助。

过了几日,真宗正在宫中吃饭,突然发现光线骤然一黑,仰头看见黑压压的蝗虫遮云蔽日,从皇宫上飞过,其中有一只居然飞进宫中落在他饭碗里,真宗顿时明白自己被忽悠了。于是自己亲自出城去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汴梁郊区的庄稼已经被蝗虫啃的惨不忍睹。随后,真宗派出专门的工作小组奔赴灾区第一线,下定决心要彻底治理蝗虫,并派发粮食救济灾民。

蝗虫消灭了之后,真宗进行了深刻的反省,觉得自己沉迷道术,期望神仙来帮忙的想法是非常可笑的,同时也非常自责。

对于那些编造谎言,隐瞒实情的“大忽悠”官员,启动问责制度,该下狱的下狱,该罢免的罢免。名相寇准也在此次事件里收到严重警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