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修故宫地砖时,发现24位帝王隐藏600年的秘密,古人太聪明了

我国经历了2000多年的封建王朝制度,而皇帝就是其中最高统治者,他是整个国家的掌权者,地位之尊贵自不必说,而这样一个地位尊贵的人,自然也会招来许多人的记恨,一直以来刺杀皇帝都是每个朝代不可避免的事情。

为了保护皇帝的安全,古人们在皇帝的住所防卫上下了许多的功夫,众所周知,皇帝都是住在皇宫里的,而历史上居住皇帝最多的皇宫应该就要数故宫了,故宫是我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居住过大大小小24位皇帝。

故宫结构复杂,分为外朝与内廷两个大部分,相传明朝皇帝朱棣建造故宫的时候,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设置了许许多多的保护措施,就拿故宫的城墙来说吧,它足足有十米高,怪不得古人常说,这宫里就像囚笼,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也进不来。

按说都有了十米高的宫墙,就已经够安全了吧,可是故宫的设计者竟然还在这宫墙之外设计了一条宽52米的护城河,武功再高强的刺客想必也拿这宽宽的护城河和高高的城墙毫无办法,况且这故宫占地15.5万平方米,面积大到想刺杀皇帝的刺客都找不到地。

相传故宫有9999间房间,但后来根据实际测量,仅有8707间,不过就这8000多间房间,刚进去的人想必也是找不到路的。再加上这宫内每天有着不同批次的大内侍卫在巡逻,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宫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一旦发现可疑人士,必定细细盘查,还要拿出在宫中行走的腰牌方能放行,所以说要想混入这宫中,实在是太难了。

不过这些保护措施都是明面上的,若是有心人,想要利用,也是可以规避的,所以这皇帝还是不放心,暗中也做了许多措施来保证自己的安全,近年来许多工匠在修缮故宫的地板时就发现了其中的一个秘密,这便是故宫中太和殿的地底,建有15层交错排列的地板。工人修故宫地砖时,发现24位帝王隐藏600年的秘密,古人太聪明了!

太和殿是皇帝举办重要仪式的场所,当宫中有大型活动时,太和殿就是当之无愧的举办场地,这个时候皇帝也是最危险的,太和殿除了举办大型活动时都很冷清,若是有些人从地底挖了通道直达太和殿,再在举办活动时刺杀皇帝,皇帝的人身安全就不能得到保障。

所以为了万无一失,工匠就连这样的问题都替皇上想到了,彻底杜绝了刺客挖地道进来的想法,但好人却并没有好报,为了保守住这个秘密,朱棣在故宫建成后下令将所有参与修缮太和殿广场的工匠全部都毒哑了,这样就不会有人知道太和殿的秘密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