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路边吃西瓜,吃的时候对瓜农赞不绝口,吃完后却说:杀了他

历史上的乾隆皇帝自称“十全老人”,一生文治武功。得益于上一代雍正皇帝留下偌大一个国库,乾隆没有金钱方面的掣肘,在他治下的乾隆朝,居然得到了“康乾盛世”的美誉。而乾隆又是一个喜好玩乐的皇帝,乾隆六下江南的故事流传至今。

然而在其中一次下江南的途中,微服私访的乾隆不但成为了“吃瓜群众”,还与卖瓜的的瓜农发生了一段趣事,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咱们往下看。据野史记载,乾隆皇帝一生六下江南,留下了很多极具传奇色彩的故事,被现代的影视作品加工以后,呈现在观众面前。

而有一个故事却少有人听说,那就是乾隆吃瓜的故事。话说乾隆选在一个夏天下江南巡视,当然是微服私访。烈日当空,一众人走的口干舌燥,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片瓜田,旁边有一瓜农正在卖瓜,西瓜又大又圆。

乾隆大喜过望,吩咐手下人前去买瓜,满以为很快能吃到解渴的大西瓜,却发现手下空手而回。原来瓜农不卖,理由也很简单,这些瓜别人下过定金了。

乾隆作为皇帝,吃瓜这种小事岂能退却,手下人只得再去和瓜农交流,又不好说出乾隆的身份,终于在耐心都快耗尽的时候,瓜农答应了,给了一个大西瓜。

很快切好的西瓜到了乾隆手里,乾隆吃的正起劲,那瓜农却走到乾隆身边看着他吃。原来乾隆吃瓜,喜欢先吃两边,最后才吃最甜的中心。用现在的话说,这叫推迟满足感。而瓜农却不这么认为,他告诉乾隆,先吃最中间最甜的部分,吃瓜体验更好。乾隆也没有在意,而是和瓜农攀谈了起来。

很快大西瓜被吃掉了,乾隆一行人也继续上路了。走着走着乾隆觉得这个瓜农谈吐很不一般,是个人才,因此叫来一个手下,回去招募瓜农。瓜农听说皇帝要招募自己,也是一惊,想了想以后,瓜农拒绝了乾隆的招募。

乾隆得知消息以后,勃然大怒,小小的瓜农居然不给皇帝的面子,于是下令杀掉瓜农。却不料瓜农相当机警,拒绝乾隆以后,直接跑路了,自然乾隆派去杀他的人只得空手而归。

欢迎留言,咱们明天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