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油黄竟是用来形容这个东西?!毁三观!

很多蜜粉都喜欢鸡油黄蜜蜡,但是鸡油黄的来历你知道吗?今天小编从文化的角度来给大家讲讲!

首先,鸡油黄这个词,在一开始并不是用来形容蜜蜡的,而是形容一种明清时期皇家专用的瓷器。大家都知道,明清时期,黄色是帝王的象征,皇家对于这种黄色的瓷器也特别的喜爱。

明清时期的很多皇帝都曾要求过宫廷造办处来生产鸡油黄的瓷器。当时,在民间,老百姓是不能随便使用黄色的,用了黄颜色就是对天子的大不敬,轻则充军搭配,重则身首异处。

特别是在清朝,当时有一些有官绩的官员,他们会得到一种特殊的荣誉:赏赐黄袍马褂一件!在当时就是天大的荣耀了,足够光宗耀祖。这些官员得到了黄袍马褂之后,也不敢穿着,基本上就是当供品一样供着。只有上朝会,或者其他重要的场合才会穿着。

到了清末民初,封建社会已被民主进程推翻,炎黄子孙这样的概念也随着中华名族主义的建构开始广泛流传。

虽然炎黄的黄字指的并不是颜色,但中国人黄皮肤,黑头发的典型特征,使得中国人对黄色情有独钟,因此就特别喜欢鸡油黄蜜蜡。

所以由以上两点可以看出,历史渊源和独特的东方审美致使了中国人对鸡油黄蜜蜡喜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