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禄山的死是带娃犯下的错?不,是嗜欲成魔!

话说唐玄宗李隆基,手捧爸爸爷爷辈儿的盛世江山,走向了大唐抛物线的顶端。但是一不小心手滑,便迎来了安史之乱。

说到这里,现在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正是手撕李唐盛世画卷的大佬——安禄山。这个被野心耽误了的灵魂舞者,会拍马屁会装二,自打入宫以来,就独得玄宗恩宠。但就是这个看起来憨厚的胖大山,奸滑残忍,诡计多端,爱财爱权更使其杀戮无数,手撕李唐盛世,让百姓对其痛恨不已。

历史上颠覆一个王朝的人,定有极强的野心和欲望。但是,欲可有,不可嗜。否则不仅伤身败德,甚至破家覆国。

安禄山一生嗜欲极重,从他三百三十斤重的身子就能看出来。老安啊,贪于吃喝是病啊!别放弃治疗啊!身体过度肥胖的安禄山,在色欲上也并不节制,他的十一个儿子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甚至他自己就死于带娃不慎。不仅如此,安禄山还常年服食五石散。啥是五石散呢?就是毒品,服用后能使人快活似神仙,但长期服用,你懂得。

安史之乱之后,本该走向人生巅峰的安禄山,却因对身体的放纵被恶疾缠身,身上长满了毒疮,浑身动弹不得,高血脂导致其视力严重下降直至双目失明,因为病痛的折磨,安禄山更加残暴,残杀乐师、鞭打家臣与随身侍从。终于,安禄山次子安庆绪因为一直以来不受宠爱,与家臣严庄合谋将其刺死。

纵观安禄山一生,致其死者,并非其子,而是其欲。是他贪于食色毁了健康,嗜欲放纵成了恶魔,最终惨死帐中,实乃可悲,可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