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强迫和尚吃肉, 和尚吃完留下一句话太经典, 被后人当作口头禅

大家都知道,在佛教流传到我们国家之后,随着慢慢发展,很多和尚都开始戒掉了荤食,变得不吃肉,后来已经成为了一种行为习惯,甚至在很多人的观念当中,都认为只要吃肉的和尚都不是好的和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皇帝都非常喜欢佛教的,曾经有一位皇帝对于佛教就非常的反感,还曾经强迫和尚吃肉,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吗?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这个人就是大西皇帝张献忠,张献忠的政权并没有维持多久,主要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这个人喜欢以杀人取乐,所以在当地百姓口中的评价并不是特别的好,甚至很多人都对他恨之入骨。而且张献忠还有一个习惯,那么就是每当他攻破一个城池的时候,都喜欢屠城,把城市当中所有的人全都杀光,因此很多人都对他非常的恐惧。

据说张献忠有一次在攻破一个城市的时候,正好路过了一个寺庙,于是他一时兴起进入了寺庙当中,并且强迫寺庙当中所有的和尚必须吃肉。当时所有的和尚都非常的无奈,于是一个和尚提出了一个要求,那么就是这些和尚全部都可以吃肉,但是张献忠不可以杀害城市里面的百姓。

在张献忠答应了之后,寺庙里的所有和尚都开始吃肉,和尚吃完后还留下了一句话:“酒肉穿肠过,佛在心中坐。”因为这句话太经典了,被后人当成了口头禅,特别是一些电视剧里的和尚,经常把这句话当口头禅,表示自己虽然喝醉吃肉,但是佛祖却一直留在心中。但是这个故事究竟是不是真的有待考证,因为这个故事只记载在野史里面,关于正史根本没有这方面的记载。

读者们怎样看待这个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