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史上最聪明的骗术,伪造金库,国民老实投钱,仿效者不计其数

日本这个国家,由于历史的原因,一直不被中国人所喜爱。但是,必须承认,日本人还是有许多令人佩服的优点。比如他们守纪律、守规矩,不过这个优点,在二战后竟然被一伙犯罪分子所利用,造成了日本历史上最聪明的骗术。

二十世纪70年代,正是日本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银行业也随之发达。各个银行之间为了竞争,招揽顾客的手段层出不穷。其中针对晚间才停止营业的商铺,推行了夜间金库的业务。

所谓夜间银行,就是指当时指银行下班后,安排一个能被打开的金库,并给许多夜间才打烊的店铺发放钥匙,让他们能将钱存入夜间金库。存钱时,用专门钥匙打开金库,然后将钱放入,夜间金库将吐出一张收据,第二天银行就将此钱存入计息。有点类似于现在的自动存取款机上的存款业务。

这样很安全,因此很受店铺的欢迎。然而有一次在大阪市北区的梅田三和银行就出现了问题。

当时,有店长按照往常惯例去存钱时,却发现夜间金库上面贴了一个告示:出现故障,请使用专用出口处的暂用金库。三和银行。

于是,店长跑到专用出口处,看到果然放置一个暂用金库,上面还有个告示:不需要用钥匙,直接投入,投入后,按动按钮,将会有收据吐出,请一并带回。三和银行。

很好,店长照做了,也没觉得有什么异样。他的后面络绎不绝的人前来存款,都感觉到三和银行的贴心。仅仅25分钟,就有68名用户使用了这个“临时金库”,总金额高达2576万日元。

直到第69个店长时出现了问题,他也不是有什么怀疑,只不过因为临时金库钱太多,塞都塞不进去,甚至柜子的出口处都有变形。于是,他报警求助。警察来了也没别的办法,又打电话找来银行经理处理。

等到经理赶来,这才面面相觑:我们没有设置过这种临时金库啊?

原来这就是个精心而简单的骗局,从设计到施行,都非常完美。唯一的失误,就是这个骗局太完美了,以至于骗的钱太多,让临时金库都损坏了。

这个案件虽然没有造成什么损失,然而思路之精巧,被多次模仿。哪怕到了2006年,一个男人用一个破纸箱放在瑞穗银行的门口,上面写着:“金库坏了,将钱投在这里!”居然也骗了5个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