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可怜的皇后,11岁嫁给亲舅舅,到死还是处子之身

在古代的中国,统治阶层为了避免皇权落入他人之手,常常会有近亲结婚的现象发生,但是对亲戚中的辈分以及长幼尊卑分的还是比较清楚的,尤其是在被称为“人生四大喜事“”之一的结婚上面,基本上不会出现乱辈分的现象。但是尽管如此,在中国历史上还是出现过这样一段婚姻,外甥女嫁给自己的亲舅舅;这事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让人觉得极其荒唐。

这段荒唐的婚姻就发生在汉朝时期。想必大家都知道,在汉惠帝时期虽然刘盈是大汉朝的皇帝,但朝廷上的许多大权都是掌握在吕雉手里面,刘盈完全就是吕雉掌控的一个傀儡皇帝,对她只能言听计从。而这段婚姻正是吕雉一手促成的。吕雉为了能够巩固自己在朝中的地位,于是让刘盈娶了自己十一岁的亲外甥女张嫣。

然而两人在结婚后一直都是分床而睡。当然,吕雉并不知道这一切;她一直以为刘盈婚后行了房事。只是因为自己的外甥女年龄还小,还没有生育能力,所以他们没有自己的孩子。就这样刘盈和自己的外孙女一起度过了四年,直到四年后刘盈因病去世后,她的外孙女还是一个冰清玉洁的姑娘。

刘盈死后,大汉朝的政权依然掌握在吕雉手中,直到她掌权八年后才离开人世,在吕雉死后,她的族人全部被铲除,只剩下这个年幼的皇后,人们认为她也只是这场政治斗争中一个可怜的牺牲品,所以没有人伤害她,而她就在皇宫里孤独的度过了自己的余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