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作战有勇有谋,但却爱沾花惹草,因此受到两位元帅严厉批评

黄永胜,1927年8月20日参加了罗荣桓在湖北通城县发动的通崇秋收起义,9月9日随通城起义部队参加了毛泽东领导的湘赣边秋收起义,编入工农革命军第一师,随部上井冈山抗日战争胜利后到东北,任热河军区司令员、冀热辽军区副司令员。热辽军区司令员,冀察热辽军区副司令员,东北民主联军第八纵队司令员,东北野战军第六纵队司令员。1949年先后任第四野战军四十五军军长,第十四、第十三兵团副司令员。曾参加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解放广西战役。

由于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设中,特别是反国民党第五次“围剿”中,他英勇善战,屡建功勋,黄永胜升迁很快,1931年他还是红十二军中的一名团长,第二年便升为红军的一名师长,时年22岁。

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黄永胜随红一方面军北上长征。红军长征到达陕北以后,1935年冬他担任红一军团四师副师长,开始在军团长林彪手下工作,并参加了直罗镇战斗和东渡黄河对日作战的准备。1936年6月,他进入红军大学第一期学习。

只要一翻到关于开国上将黄永胜的资料,包括网上文章,对这位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的评语就必定会涌出八个字,那就是“战功赫赫,污点涟涟”。黄永胜战功赫赫是不假,可是他的战功到底怎样赫赫,不要说现代青少年,就是老一辈的朋友们也知道不多?不管男女老少,解放军里谁打仗最厉害?几乎所有的人都先说许世友,然后就是王震或粟裕。四野系统里面至多也就是那个号称“中国巴顿”的少将钟伟,上将中将里面一个都没有,更别说黄永胜了。

黄永胜身材高大魁梧,性格桀骜不逊,办事雷厉风行,对人豪爽大方,打仗英勇果断。曾经任晋察冀军区第三军分区锄奸部姓李的部长秘书这样回忆黄永胜,他个头高大,有主见,点子多,性格豪爽,说话声音洪亮,善于做决定,善于总结经验。

黄永胜作战有勇有谋,但却爱沾花惹草,见女人就爱,虽职务不断升迁,但玩女人的爱好一直不减。在抗战十分紧张之时,他还与一个地主的女儿打得火热,为此受到聂荣臻的严厉批评。正是因生活作风问题,他感到没脸见人,想调到别处,正好第二野战军成立,黄永胜担任了热辽纵队司令员。1946年8月,承德失守后,黄永胜纵队划归东北民主联军建制,黄永胜从此投奔在林彪的门下。进城后,罗荣桓元帅发的最大的一次火,就是为黄永胜玩女人发的,说他这么大年纪,这么高职务,还是不改,还是不要脸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