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赓偷偷拿邓政委的酒去看宋希濂,邓政委不仅不怪罪反而支持

陈赓大将是一个比较幽默的人物,十分喜欢开玩笑,即使是面对毛主席也不例外,所以人人都称陈赓将军是乐天将军和多彩将军,他经常和自己的战友上司下属开玩笑,有一次居然将主意打到邓政委的头上,偷他的酒,被逮个正着,结果听到陈赓一番慷慨激昂的陈词之后,邓小平政委大方的将两瓶好酒送给他,并且说不够,这里还有,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件事发生在建国之后,陈赓所在的二野继续追剿国民党残余部队,建国后二野番号取消,成立西南军区,贺龙任司令员,邓小平任政委陈赓任副司令,这一天陈赓从前线回到重庆,参加西南军区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陈赓一到重庆就先去拜访政委邓小平,他到的时候邓小平正在均经会议的工作,陈赓看到这里就开始搞怪了。

他偷偷走到邓小平的酒柜前,小心的打开,从里面拿出来两瓶好酒,蹑手蹑脚的想要离开,被邓小平给叫住了,并且说好你个陈赓什么不好做,当小偷了,今天你不说一个所以然来,看我不收拾你。邓小平是陈赓的老领导了,当初陈赓是129师386旅旅长,而邓小平是129师政委,此时陈赓是西南军区副司令,而邓小平又是西南军区政委,又成了陈赓的上司。

听到邓小平这样说陈赓不慌不忙,说这酒是他拿去请客的。邓小平一听笑了,你请客怎么拿的偶酒,这个时候陈赓说了,他有个小老乡当初他们两个要一起去黄埔军校,而且当时陈赓还介绍他加入中共,可是后来他们还是分道扬镳了,最后各为其主,现在这个小老乡被你邓政委给关起来了,我能不去看看吗?

邓小平一听就知道陈赓说的就是刚刚被俘虏的宋希濂,这可是陈赓的老乡和同学,现在全国已经解放,如何改造这些战犯也是一个新的课题,既然这样就让陈赓去劝劝他们,让他们安心改造。邓小平就说这两瓶酒送给你了,你代我去看看他们,就说有时间我去看看他们。就这样陈赓带着两瓶酒去看宋希濂和钟彬,陈赓将邓小平的话转给他们,宋希濂和钟彬十分感动,后来两人都积极改造,宋希濂后来被特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