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动员300万人上战场,牺牲20万后280万人投降,被人嘲笑至今!

第二次世界大战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因为在二战期间发生过无数的搞笑事情,比如二战中期的中非战场,意大利500多人防守的机场,本来他们有两门德国支援的88炮和绝对充足的弹药,进攻方英国都不抱有希望能打下了,没想到几梭子弹后,意大利军队就投降了,理由很简单:我们没有撬棍,无法打开弹药箱。

更搞笑的是在二战后,还有个笑话:如果法国人要转卖二战剩余步枪的话,他们的广告词只能是:步枪全新,从未开过火,只被扔到地上过一次。

让我们回到战火纷飞的1939年下半年,德国进攻波兰,此时法国在边境也有80万大军虎视眈眈的震慑着德国,想让他不要轻举妄动,但德国压根不害怕法国,德国20万大军仅用27天就攻占波兰,法国呢因为在一战时期经常被波兰出卖,两国一直龃龉不断,而且法国的战略就是防御,防御,再防御,因为一战的阴影很是让他们害怕,再者,德法边境有一条固若金汤的马奇诺防线,全长390公里,有5800个防御工事,还有地下铁轨补给,就因为这个防线,所以法军的军队建设被德军狠狠地甩在身后。

在德国打完波兰后,当所有人认为德军要继续东进去发动战争,没想到德国一扭身把矛头指向了整个西欧的各国。

这时候的波兰盟友英国和法国不得不对德国宣战,法国此时开始害怕,因为波兰被灭了后,根据德军的攻势,下一个就是号称世界第一陆军的法国了,由于德军的军事能力非常的强悍,法国政府竟然认为80万法军难以抵挡20万的德军,于是紧急面向社会征集了300万的陆军,由于时间仓促,这些兵源里大都是农民,而且武器和子弹都是两个人共用一把枪,他们这些人的军事能力可以忽略不计。

法德战争吸引了各国的眼球,结果呢?法军真是让人失望,号称世界第一陆军的法军仅仅抵抗了39天,在阵亡了20万陆军后,280万人宣布投降。

很多人都有疑问,法国有300万大军,还有马奇诺防线,按理说抵抗德军应该绰绰有余,但为何这么容易就败了呢?

因为马奇诺防线有一个致命缺点,就是德军如果从阿登山区绕道,这马奇诺防线就没什么卵用了,这一因为法军统帅并未注意,但德军就不一样了,一方面派出军队进攻比利时,导致法军无法判断德军的真实意图,在法军把主力派到比利时前去阻击德军的时候,没成想,后院起火了。

德军真正的主力已经穿越阿登山区,绕过了马奇诺防线,拿下了法国的色当,以雷霆之势拿下了法国首都巴黎,这下好了,法军所有主力都在边境,德军都已经深入腹地了,法国内部开始产生分歧,很多军队高层的意思是保留军队人员,减少伤亡,但政府却希望他们继续干下去。

将在外君令有所不受,法国军事统帅直接命令残部军人直接放下武器,就地投降。估计希特勒也想不到,发过这么难啃的骨头就这样轻易消化了,随后德国在法国建立了一个傀儡政府——维希法国,但法国人在戴高领导下建立了流亡政府——自由法国。

所以在二战后,由于法国的不给力事件,导致很多人嘲笑法国军队,比如怎么称呼同时举起手的十万法国人?答案就是:法国陆军!

不过法国到底是底子厚,二战后,很快就成为联合国五常之一,自主研制了核弹,领土全部被收复,甚至海外还有一些殖民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