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嫉妒之心到底有多可怕,盘点中国历史上最恶毒的女人

从古至今,有很多已经获得很高荣誉的女人,她们位高权重,却又嫉妒心极强,做出的事情更是令人胆寒。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盘点一下,中国古代上最有恶毒的女人们。

1、苏妲己

妲己是有苏氏诸侯的女儿,在纣王征伐有苏氏后,有苏氏把她嫁给纣王为妃深得纣王喜爱,立为王后。纣王沉迷于妲己的美色,荒理朝政,对她言听计从,甚至到了“妲己之所誉贵之,妲己之所憎诛之”的地步。

根据正史记载,妲己以美色获得纣王的专宠,纣王不但投妲己所好,作“新淫之声、北鄙之舞、靡靡之乐”,还搜括百姓钱财,修建鹿台,里面置满奇珍宝物。同时,“积糟为邱,流酒为池,悬肉为林,使人裸形相逐其闲”,彻夜长饮,欢嬉达旦。苏妲己发明炮烙刑法。妲己喜观“炮烙之刑”,将铜柱涂油,燃以火炭,令犯人行其上,跌落火红的炭中,脚板被烧伤,不时发出惨叫。妲己听到,就像听到刺激感官的音乐一样发笑。

2、吕雉吕雉与汉高祖刘邦可以算是患难夫妻,刘邦还是个小小的泗水亭长时,吕雉就嫁给了刘邦,并为刘邦生下一儿一女,即后来的汉惠帝刘盈和鲁元长公主。刘邦死后,她的儿子刘盈即位,因当初刘邦想立戚夫人的儿子刘如意为太子,吕雉坚决不会放过他们母子。一开始吕雉先罚戚夫人作苦工,戚夫人私下唱歌叹息,“儿子为王,母亲为奴仆,终日舂米到薄暮,常常与死亡为伍!母子相离三千里,要找谁来告诉你?”吕雉因而大怒,于公元前195年(孝惠元年)十二月,杀赵王刘如意,徙淮阳王刘友为赵,并将戚夫人斩去手脚,薰聋双耳,挖掉双目,又以哑药将她毒哑,这才抛入茅厕之中,称为“人彘”(zhì),意为人中之猪。以至于吕雉之子汉惠帝撞见之后,惊吓成病,卧床不起。

3、贾南风由于乱政与陷害他人的事迹,贾南风一直被视为后宫乱政的典型负面人物,其为人凶妒暴虐,手段往往残忍而极端。身为皇后的她连生四个女儿,没有儿子,宫中被皇帝临幸之女自然都要面临悲惨境地。 在得知一官妾怀孕之后,竟然悍然闯入其居所,用卫士所执的大戟,对该女子当胸就是一戟,使其腹破流血而死。贾南风的妒忌和暴戾可从她残杀怀孕妃嫔的事件中看出,而在任其间的暴虐行径连作为亲族的贾模都看不过眼,曾多番规劝甚至图谋推翻她。

4、独孤氏

隋文帝杨坚是一位雄才大略的皇帝,结束了中国几百年的分裂局面,使中国重新统一,但其皇后独孤氏却是嫉妒心极强的人。隋文帝曾经迷恋上仁寿宫的一位宫女。该宫女被称为尉迟氏,自然是年轻漂亮,可谓一朵明艳的解语花。隋文帝与皇后独孤氏婚姻多年,一直未有其他女子前来夺宠,可见二人情比金坚,就连皇帝也时常对夫妻二二人的深厚感情自我夸赞。尉迟氏能够吸引隋文帝,肯定是魅力非常了得。 皇后得知以后大怒,马上派人杀死了尉迟氏,气得隋文帝骑马在京城外的山野中狂奔了大半天,直到天黑才沮丧地回宫。

5、武则天

武则天善于治理国家、重视延揽人才,能重用狄仁杰、张柬之、桓彦范、敬晖、姚崇等中兴名臣。国家在武则天主政期间,政策稳当、兵略妥善、文化复兴、百姓富裕,故有“贞观遗风”的美誉,武则天对历史做出过巨大的贡献。但其为了达到个人目的,不择手段,甚至连自己的亲生骨肉都不能幸免,常言道“虎毒不食子”,其行为实不愧毒妇之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