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有意要给项羽一条活路,却被硬生生的走成了死路

霸王别姬是一出历史上的悲剧,曾经的西楚霸王,最后竟落得在乌江自刎的场面。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惋惜。本来项羽在乌江可以坐小船离开,等到返回江东,依然可以再闯出一番事业,到时候卷土重来,可能天下也不会是刘邦的天下了。这原本是给项羽的一条活路,可最后偏偏被西楚霸王走成了一条死路。

刘邦从一个小小的泗水亭长到成为一名将领。从最初的一个士兵也没有,到最后手底下有10万精兵。可以说在这里面,项羽给他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给他帮了很多的忙。最开始他没有士兵的时候,是项羽给他士兵让他去带的。然后刘邦才开始,慢慢的一步步的壮大了他的军队。到最后项羽和刘邦的军事实力相当,两人都非常想得到天下,当皇帝,建立一个新的朝代。

由于刘邦手下有善于用兵的将领,项羽是一个刚愎自用的人,他只按照自己心里想的做事,不听手下人的意见。所以他的部队最后被刘邦的军队打得落荒而逃。这个时候项羽的实力已经完全不能够和刘邦的军队势力相抗衡了,所以项羽的手下就护送着项羽想要突围出刘邦的包围圈。

我认为按照当时的情况,项羽根本没有办法从刘邦的包围圈里突围出去的。因为当时刘邦已经完全把项羽包围了,唯独剩下从乌江这条水路出去。

其实,按照刘邦的兵力,完全可以把五角这条水路也可以包围住,完全断绝项羽跑路的可能。但是,刘邦并没有断了这条水路。可能是因为刘邦还是对项羽心存感激之情的。毕竟项羽在最初的时候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因此他的心里也并不想在这里杀了项羽。

他想给项羽一条活路,来报答下与当年对他的恩情。可是西楚霸王就为了顾及自己的脸面,而亲手断送了自己的后路。硬生生的将刘邦留给他的一条活路,走成了死路。所以就有了霸王乌江自刎的悲剧,西楚霸王这颗璀璨的星星就在历史的长河中陨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