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还有一个英勇的儿子,比阿斗要强百倍,可诸葛亮却劝将其赐死

在历史长河中,历经了多少朝代,更换了多少皇帝?这些都在我们的认知范围内,就像是在三国时期,刘备在诸葛亮的建议下,于是建立了自己的蜀汉,并且开始称帝。

可是好景不长,在称帝两年以后,这位皇帝就病逝了,于是就把自己的皇位传给了刘禅,并且托付给诸葛亮,让其好好辅佐,这个刘禅也就是我们口中的阿斗。在阿斗继位以后,并没有干任何的实事,而且也不懂得用人,而且越到后期,人才就越少,而且他还特别宠信奸臣。这也是最终时蜀汉灭亡的重要原因,在历史上,这个刘禅是一个昏庸无能的君主,而且没有什么能力,又不懂得识忠奸所以使蜀汉那么快就灭亡了。

当然也有人说,如果能换一个优秀的人来当皇帝,也许就有另一番景象了,刘备为什么不能传位给其他人呢?其实刘备的确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儿子,而且骁勇善战,立下了很多战功,这个人就是刘封。不过他的这个儿子是刘备收回来的义子,因为当时他还没有子嗣,此人虽然年轻,但是却很英勇,而且武艺超群,所以深得刘备的喜爱,并且将其命名为副军中郎将。

在刘备占据了汉中以后,势力也大大的方向,最后在刘封等人的合力下,还夺取了上庸,刘备就更加信任他了,可是也正因为他的性格刚烈,所以在不久之后就闯下了大祸。在关羽率军攻打荆州的时候,曾经多次要求刘封等人派兵增援,可是不知为何,他们迟迟没有出兵,最后导致关羽战战败。刘备自然很生气,可是刘封却把责任推给了他人,也就因此产生了最大的矛盾,后来这个人怕被刘备责怪,于是就归顺于曹操,临走前还给刘备写了一封信,讲述了不出兵的原因。刘备自然对刘封很失望,后来在战场中还失败了,诸葛亮认为他的性格非常刚烈,除了刘备外,谁也指挥不了他,留下来以后也是祸害,于是就建议刘备将其处死,最终刘封被赐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