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听见小孙子说了这五个字,怒不可遏,当即杀了自己儿媳妇

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正统女皇帝的武则天,她的人生功过自古以来就被人不断评说。她的性格让人难以捉摸,许多人认为她除了权力什么都不爱。

为什么呢?因为她为了权力,把自己最喜爱的子女的婚姻都给葬送了。

武则天一生有6个子女,他们都命运多舛。大女儿死于非命,大儿子和二儿子都传说死于她之手。可见,武则天对这三个儿女不怎么喜欢,那么剩下几个呢?

她对三儿子李显是满脸唾弃,感到烂泥扶不上墙。她真正喜欢的儿子和女儿是四儿子李旦和小女儿太平公主,就是这仅有两个被她爱的孩子,婚姻也被她破坏了。

这个悲剧是权力导致的。太平公主的两次婚姻都是被母亲坑了,第一次和薛绍成婚幸福美满。但由于一场意外案件,薛绍的亲戚谋反,他自己并没有参加,这本来可以宽恕,罪不至死。

武则天竟然不由分说,杀害了薛绍,当时太平公主才19岁,她完全没有思考就行动了,这个目的是要维护她的权威,她不允许任何事务阻碍自己。

之后,她让侄子武攸暨杀妻娶女儿太平公主,这是典型的坑人。两个人的结合充满凑合感,几十年来备受煎熬。至于武则天这么安排的目的,在于让娘家人支持自己称帝,两家联姻,实力大增啊。

说到四儿子李旦的婚姻,那更是让武则天坑的苦。李旦两位皇妃因为一句尚没有证实的话,让武则天杀了。

这个事情说起来都是无稽之谈,李旦的三儿子李隆基七岁骑马过皇城,侍卫阻拦,他说一句:"此我家天下"他亲爱的皇奶奶一听,认为这是孙子要造反,又一想这估计是儿媳妇教的。

她当机立断,就杀了二位皇妃,并把孙子李隆基囚禁。孩子一句戏言,竟然引发如此悲剧!

从当时的条件来看,武则天已经是皇帝,赐李旦及诸子为武姓了,‘此我家天下’哪里可能要造反呢?受到这件事情打击,李旦从此以泪洗面,对母亲越发感到恐惧。

兄弟姐妹都被母亲杀害流放,李旦的亲人只能是陪伴他的两位皇妃和孩子了,可就是这样,武则天为了权力还是杀了她们。

所以说啊,权力实在是可怕的东西,武则天就因这个伤害了自己的儿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