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死后嘴里都含着什么?慈禧含夜明珠,武则天含的最为特别

通常大家都知道古人因为非常的迷信,所以会将自己的陵墓修建得非常的华丽,就是为了自己在死后一样的够享受生前的生活,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一般古代的帝王在去世之后,嘴里面都会含着一个东西,大多数是非常珍贵的宝物。那么他们为什么一定要在嘴里面含一个东西呢?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其实并不光是古代的帝王,就算是普通人家在过世之后,同样也会往嘴里面放一个东西,只不过每户人家根据自己的实力,放的东西不一样,就算是特别穷苦的人家也会往嘴里面放一个钱币,这个钱币就被人们叫做压舌钱。由此能够看出,这个传统在我国古代有多么重要,甚至已经贯穿了王公贵族和平民百姓,基本上只要是死人,嘴里面都会有一个东西。

那么古代的皇帝死后嘴里都含着什么?据说慈禧太后在去世之后,嘴里面就含了一个夜明珠,因为夜明珠是非常珍贵的东西,而且慈禧太后又特别喜爱这个东西,据说她在从北京里面出逃的时候,随身都不忘记携带这个夜明珠,就是因为特别喜欢。所以在离开人世的时候,慈禧太后决定带着这颗夜明珠离开,直接就命令手底下的人必须把这颗夜明珠放在她的嘴里面,但是因为后来慈禧太后的陵墓被孙殿英打开,所以这颗夜明珠的下落,最后也不知所踪。

虽然古代的帝王嘴里面含的大多数都是非常珍贵的东西,但是有一个人却是例外,这个人就是武则天,因为武则天的皇位来得并不是正统,所以她一直害怕天底下人嚼自己的舌根。因此在她统治期间,手段非常的严格,并且一直非常小心的控制这手下人的言论。

武则天去世的时候,曾经有史书记载,武则天嘴里面含的最特别,因为那根本不是什么珍贵的东西,反而是一块木头,据说是害怕后人对自己的评价不好。而且,武则天也在外面立了一块无字碑,其他的皇帝在去世之后都会有一面碑,上面书写自己在位时期的功绩,但是武则天的碑上面竟然一个字儿都没有。

古代的皇帝死后嘴里都含着什么?慈禧含夜明珠,武则天含的最特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