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奇书《推背图》, 点名武则天称帝? 清朝灭亡?

每个人都想有未卜先知的神奇能力,所以催生了各种的算命、阴阳术、风水学说。但是这些究竟是不是真的有推算古今的神奇能力,今天就让小编带各位看官一探究竟。

说到最有名的推演图书,我们最熟悉的应该就是推背图这本书了吧,比起那些其他的众说纷纭的的书来说,我们平时可能最常见到的应该也就是这本推背图。甚至于很多人都一度的将推背图誉为是所有的预言之书里面的第一奇书。

推背图一共分为三部分,分为诗词和谜语还有易学,有的人在看这本书的时候,会觉得这书根本就是无处下手,所以这本书在我们许多人看来就如同是天书一般,但是它却是确实记载预言了很多的重要事情。并且这是是以预言的方式来记载成书的,比如说历史上第一女帝武则天的称帝,还有满清王朝是如何的灭亡。在成书后的这一千多年里发生的的历史上的大事件,都可以在这书上找得到原型。甚至于连几事情发生的顺序都差不多。

令人难以相信的是,真实的历史竟然真的按照这本书所预言的一般开始了发展,而这本书的作者,是两位当时特别德高望重的道士。他们在当时写下这样的一本奇书,也让后人不禁想象,当时究竟是不是真的有神仙,据说这书不光只有刚刚讲到过的诗谜,甚至还有涉及到地理天文还有灯谜图画,总共是有六十多幅画面不一的图所以才叫推背图。而每幅图下都会留有着一首对应的谜语诗,读者可以通过诗的意思来推测这幅画的意思,这样就能够真正的的理解图的真谛。

当然当时的社会几乎没有人会去看这本书,但我们后人如果来看这本书的话,就很快能够发现里面图和诗中的预言令人震惊的准确,就好像是能够看到未来一般。而在古代这种书是被称作是禁书的,是不允许人们看的。因为老百姓们会对此迷信,影响当朝者的统治。当然,总有一些人觉得这本书上面是真的,因此偷偷保留。

推背图主要记载六十了多个诗谜预言,其中已经有四十多个能够被证实。而且那十几个没有证实的,也不能说是错误,说不定是我们是还没有科技水平去研究到那些事,也当然有可能是作者在推算的时候出现了误差,毕竟通晓古今已经是奇迹了。在这六十多副的图像当中,只有十七副的图像,是至今还没有找到对应的原始画面的,但是这已经是特别高的几率了。

预言这个东西其实可以说是不信则无,信则有。甚至有一些预言本身就是根据世界的不停变化发展进行而进而演变的,有的时候甚至一句不经意的话,就会在未来成为现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